4/2/2021— Proverbs 10-11

By April 2, 2021 Devotion

诗歌:

诗篇第1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rxFD8JrOI&ab_channel=%E8%B5%9E%E7%BE%8E%E4%B9%8B%E5%A3%B0 )

每日读经:  箴言 10-1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10&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 10:11-12  义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强暴蒙蔽恶人的口。 恨能挑启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箴言 11:30-31 义人所结的果子,就是生命树。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看哪,义人在世尚且受报,何况恶人和罪人呢?

每日灵修:

箴言第10篇讲到很多时候要留意自己口中所说的话。义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可以造就人,可以因着爱而遮掩一切的过错;而恶人的口却充满强暴,因着恨就挑启争端。就像雅各书中所说:“看哪,船只虽然甚大,又被大风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随着掌舵的意思转动。 5 这样,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看哪,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树林。 (雅各书3:4-5)”想到自己,也常常因着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而伤害人,反而有时该说的称赞的话却吝啬不说,这就是缺乏爱的表现,求主怜悯。

箴言第11篇对比了义人和恶人,正直人和奸诈人。义人一个最大的特点是会结果子,就是生命树。可以流淌出基督的生命,且可以因着圣灵所结的果子可以吸引人归向智慧。就像诗篇第1篇所说:“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义人就生命树一样,可以给人带来生命和智慧。求主怜悯我,让我常常自己反省,有没有成为基督生命的管道,有没有带领人归向基督。

祷告:

天父,感谢赞美你,你造了我们拯救了我们,乃是让我们成为一棵生命树,按时候结果子,吸引人归向主。靠着我们自己我们做不到,求主加添我们的力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