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021— Proverbs 8-9

By April 1, 2021 Devotion

诗歌: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 https://youtube.com/watch?v=57DyuILiaqw&feature=share )

每日读经:  箴言 8-9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8&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箴言 9 : 10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每日灵修:

以前读箴言常常有困惑,尤其读到第九章 1-10节时, 心中会猜想: 这个智慧是指什么呢?它会呼叫,会站在十字路口,还会开口说:我口中的言语都是正直!这个智慧究竟是什么?从中国人的惯性思维, 智慧是一种方法,一种原则,一种技巧而不是一个人。 所以读到这种凝人化的文学句子会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匆匆读过不去多思考。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再读到箴言时, 这种感觉就消失了,因为在读经时 ,有别的经文互相对应,好比说:在8:22-30节中说:在耶和华造化的起头,就有了我,………那时,我在那里为工师。  而约翰福音第一章第一节,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如果与神同在的“道” 就是神,这道在约翰福音中也表明了他就是主耶稣,因为道成了肉身。箴言8:30节,那起初在耶和华那里为工师的,也就是主耶稣了。 也是圣灵,因为他们一起创造了宇宙。所以8:33说 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8:35 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主耶稣不是说他就是世界的光,跟随他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信主后,常常想如何才能认识主? 怎样才能得到主的智慧?8:33 已经告诉我: 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  没有主的智慧,我还真的不能怪主,因为他在我信主的日子里,天天给我教训,天天给我他的话语,但是我常常迷迷糊糊就把他的教训忘了。 9:6  说: 你们愚昧人,要舍弃愚昧,就得存活,并要走光明的道。主已经告诉我“要舍弃愚昧,要听教训,就得智慧,不可弃绝。没有主的智慧,是我的错,因为常常作愚昧人。 根本原因还是不够看重主的话。9:10不是说的很清楚吗?“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要回头, 如果我要得主的智慧,就要舍弃愚昧,敬畏主,尊敬他,听他教训。

祷告:

主! 真的愿意学习敬畏你,把你的话记在心,在生活中认识你,在经验中认识你,不要读完你的话走开,忘记了。有了你的教训又轻易丢弃的,是多么可悲的事,可是我还是常常掉进这种可悲中,愿你抓着我,使我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