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21— John 21

By March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一粒麦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YOIJL0geA&ab_channel=joehuang90 )

每日读经:

约翰福音21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2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21:19 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

每日问题:

跟从耶稣,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21章耶稣复活以后向门徒显现,包括三问彼得爱主之心。主对彼得的第一问:“你爱我必这些更深吗?”这里的“这些”就是彼得重新捡起来的打鱼生涯,意思是彼得是更爱世界呢,还是更爱主。彼得经历了三次不认主的经历,心里显然谦卑了很多,不敢再在主面前夸口,只是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彼得说:“你喂养我的小羊。”主分明在将教会托付给彼得。连续如此,三次问彼得。彼得被问得自己的心里都开始忧愁了。主这才告诉彼得的结局会如何。然后,主对彼得说:“你跟从我吧!”跟从主,是主耶稣一开始呼召彼得就说的话,但复活的主在将教会托付给彼得时,仍然在说同一句话:“你跟从我吧!”我相信彼得听到的时候, 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这时,彼得才能真正明白主的教训:“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们”。跟从主,意味着完全献上自己,跟随主的脚踪行,甚至殉道。彼得正是为了福音的缘故,被倒钉十字架。

我们作为主的跟随者,常常没有意识倒跟随主所付的代价有多大。跟随主,就是要完全放下自己的意思,顺服主的意思;跟随主,就是要造就弟兄姊妹;跟随主,就是每一天都要为主而活,讨主的喜悦;跟随主,就是要为主献上一切,包括时间、金钱,为主所用;跟随主,甚至要做好殉道的准备。因为主就是这样走上十字架的,学生不能超过师傅,“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希伯来书 13:13)。倘若我们有这样的心志,才是真正地跟从主。

祷告:

天父上帝,感谢你赐给我们耶稣基督救赎我们,让我们不再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主而活,甘愿摆上自己来跟随你,为你所用。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