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21— John 16

By February 2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你坐着为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K3oi7-YoM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1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 16:8-11 他(圣灵)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 11 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每日问题:

你有感受到圣灵在你里面的工作吗?

每日灵修:

提到圣灵的工作,约翰福音16章是必不可少的,16章13节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圣灵会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其中最核心的救恩真理就在16章8节“他(圣灵)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这里圣灵的三重工作:1)见证自己有罪,2)见证唯独基督是义;(3)见证撒旦必受审判。也就是认识自己、认识基督也认识撒旦。

“责备”是“convict:证实”的意思。也是说,圣灵来,证明我们自己是大罪人、证明耶稣是义人、证明撒旦必然受审判。由此可见,圣灵的工作是多么奇妙!唯有圣灵在我们里面感动我们的时候,我们才真正意识到我们是一个罪人,唯有靠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义行,才能得救,我们才能逃避神的审判,同时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和复活胜过了撒旦的权势,且将会审判这世界的王撒旦。这就是救恩的核心真理。

感谢圣灵的责备,使我们能悔改来到主面前,披戴耶稣基督的义,接受主的救恩。这是何等的恩典!恳求圣灵在我们里面继续做那奇妙的工作,常常提醒我们自己老我的败坏,祈求主的生命充满我们,满有主的样式。也求主赐给我们智慧,知道如何分辨圣灵的责备和撒旦的控告:一个是“生出没有后悔的懊悔来,以致得救”、一个是“世俗的忧愁是叫人死 (林后7:10)”;一个是管教你建立你、一个是控诉你摧毁你。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又赐给我们圣灵,使我们认识子、认识主耶稣基督并祂审判的权柄。藉着圣灵奇妙的工作,我们能认罪悔改,接受耶酥基督为自己的救主,以致得救!求圣灵在我们里面一直做这奇妙的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