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21— Psalms 95-96

By February 2,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赞叹敬畏   ( https://youtu.be/sYHq6bgyzOA )

每日读经:诗篇 95-9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9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96:9,10 当以圣洁的装饰敬拜耶和华,全地要在他面前战抖!人在列邦中要说:“耶和华做王!”世界就坚定,不得动摇,他要按公正审判众民。

每日问题:

看到神厌烦以色列民在旷野的试探与抱怨,以至于他们失去了进应许地的机会,这对恩典时期的我们有什么提醒?

每日灵修:

耶和华是跨越历史的神, 过去用以色列民让世界认识衪, 将来更预言要亲自审判世界! 今天读的经文都是以赞美神的尊荣和威严开始, 因为神创世的伟大和救恩的奇妙, 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 赞美衪的作为。95、96篇后半部则是分别以神过去和以后作的事, 带出了我们应对神的敬畏, 95篇指出先人在旷野中试探神, 以至于神向他们发烈怒, 不允许他们进入应许地; 96篇更是提到神将来要以公正、信实审判万民, 于是世界就坚定, 不得动摇。

希望今天的经文让我们更多来思想神的威严和审判。我们不是在恩典时期吗? 神的饶恕不是大于神的惩罚? 是的, 我们感谢神的恩典, 但不代表我们能轻看恩典以至于当作理所当然, 以色列民是很好的写照, 是所有人的缩影, 当我们心思在肉体多过属灵时, 很多时候心里想的、口里出的就已得罪神,甚至于得罪了神却完全不自知! 我们不是要回去律法时期,但我们在享受救恩之乐时,也要存敬畏的心,因为神要以公正、信实审判万民,我们各人都要对所做所说的来交帐。

祷告:  

主耶稣,我们感谢祢救赎了我们,让我们的罪能因祢宝血洗净,能让父神和好,主啊! 让我们就成为你草场的羊,听祢的声音,不听这世界的声音,让我们存畏惧侍奉耶和华,又存战兢而快乐。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