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21— Psalms 93-94

By February 1,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神耶和華神已掌權

 (  https://m.youtube.com/watch?v=y4Hap3IcrEI )

每日读经:诗篇 93-9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9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Psa 93:1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Psa 93:2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思考問題:

當處在難處當中的時候,你相信神仍在掌權嗎?

每日靈修:

詩人在這兩篇裡表達非常重要的啟示與觀點,神是王,從起初就是王,而且當時候來臨要審判。祂是大有能力的,不是那沒有能力的王,神作王是用他的法度與真理所以神執政掌權是所有人類最幸福,因為神是聖潔又有公義,神不會枉法亂為,不會以假亂真,不會顛倒是非黑白,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Psa 93:1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Psa 93:2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Psa 93:3  耶和華啊,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

Psa 93:4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

Psa 93:5  耶和華啊,你的法度最的確;你的殿永稱為聖,是合宜的。

雖然這個世界有枉法亂為,以假亂真,顛倒是非黑白,使人蒙受寃屈,這些都是短暫的,因為掌權的王會做審判,伸張公義與法度的最高精神。誠如啓示録所描述的末世情境,惡人猖狂囂張,彷彿無人能管,任其爲所欲為。大選剛剛結束,親眼目睹許多不公義的事,只顧神靜默不語,沒有作為,心裡抑鬱難受,心中禱告這樣的事要到何時呢?何時能揆雲再見陽光呢!“Psa 94:3  耶和華啊,惡人誇勝要到幾時呢?要到幾時呢?”其實我們的神都看到了。而且他也知道我們心中的感受。但他有他的計劃,是要人悔改歸向祂。但時候到,神的審判是大而可畏。

Psa 94:1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神;伸冤的神啊,求你發出光來!

Psa 94:2  審判世界的主啊,求你挺身而立,使驕傲人受應得的報應!

Psa 94:9  造耳朵的,難道自己不聽見嗎?造眼睛的,難道自己不看見嗎?

Psa 94:10  管教列邦的,就是叫人得知識的,難道自己不懲治人嗎?

Psa 94: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Psa 94:12  耶和華啊,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指教我們從詩篇裡,學到屬靈的啓示真理和盼望。神是永遠掌權為王的,大有能力與審判的,讓我們在受敵欺壓和苦難中,在信心裏禱告祈求神,施展祂的能力聖潔真理,伸張公義,拯救我們脫離,親嘗主恩治理,歸榮耀給神!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