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1— John 13

By January 3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彼此洗脚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1cYxeJmxbM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13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13:14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 

每日问题:

什么是彼此“洗脚”?你有为弟兄姊妹“洗脚”或者“被洗脚”吗?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13章记载了耶稣给门徒洗脚,并且主耶稣还说:“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洗脚代表了洁净,也代表了更新、也代表了交通,代表了彼此相爱。“在腰间束上毛巾”给人洗脚是奴仆所作的事,耶稣是拉比,却作奴仆所作的事来服侍门徒。这正应了腓利比书2:7-8所说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这体现了耶稣基督谦卑顺服神的旨意在十字架上成就救赎大恩。

需要注意到的是,主耶稣是在最后的晚餐之前,在上十字架之前为门徒洗脚的。为什么在是十字架前才为门徒洗脚?因为主耶稣知道自己很快要上十字架离开门徒了,要门徒学习他的样式,存谦卑的心彼此服侍彼此相爱,在成圣的路上彼此帮助、彼此供应。洗澡代表洗礼,洗过澡的人代表受洗重生得救;然而洗过澡的人还要常常洗脚,因为信徒在重生之后,还有漫长的成圣道路要走。不但需要藉着圣灵、藉着神的道来洁净,也要藉着圣徒彼此洗脚来洁净。所以当弟兄姊妹同奔天路的时候,当看到肢体的脚需要洗的时候,就当存谦卑温柔的心来帮助,目的是叫别人恢复与主的正常关系,而不是显自己为义。而对于被洗的肢体,也当存谦卑感恩的心来接受,因为这也是肢体之间彼此交通(fellowship)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彼此相爱的一个重要体现。

今天的经文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我有给肢体洗脚的责任,也当存谦卑的心接受别的肢体来洗我的脚,因为这是主的命令。只有这样,我们才是真正的彼此相爱,世上便认出我们是主的门徒了。

祷告:

阿爸天父,谢谢你赐下独生爱子给我们,在凡事上为我们做了榜样。让我们存谦卑的心、爱人的心,彼此洗脚,彼此服侍,彼此供应,和主保持活泼的交通。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