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1— Psalms 89-90

By January 28,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摩西的祷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YSMGjyghc )

每日读经:诗篇 88-9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8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 90:12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思考问题:

1.       如果你深陷苦难中,神一直没有回应你的呼求,你是否还能信靠赞美他?

2.       照着神的眼光来计算,我们在地上的日子哪些年日算得数?哪些年日算不得数?

每日灵修:

诗篇89篇是求神坚定与大卫所立永远约的求告诗。诗人歌颂万军之神耶和华与大卫立的约:“我要建立你的后裔,直到永远;要建立你的宝座,直到万代。” 赞美耶和华的大能,信实和公义。哀叹神因以色列人的罪,厌恶了所立的约。任国家被毁灭,国王被掳,神 的受膏者被邻邦羞辱,叫仇敌欢喜。诗人在患难失望之中,仍存有盼望,在疑惑中仍存有信心。最后信心得胜:神虽然管教悖逆的子民,也必不叫他的信实废弃。诗人以坚定的赞美结束全诗。

诗篇90篇摩西的祷告是以“主啊,你世世代代是我们的居所”,为全诗的基础。当他回顾绕着干旱,疲乏,死亡的矿野流浪的漫长岁月,相信神的家是最好的归宿。他形容人生是短暂而虚空的。摩西教导我们怎样度过短暂和劳苦愁烦的一生:只有认识那位永恒,慈爱和荣耀的神,敬拜他,珍惜他赐的每一天,才能过有意义的人生,所做的工也被神坚立和纪念。

祷告:

主啊,你是我稳固的居所。当我们被世界的恶势力逼迫和嘲笑,求你和我们同在,使我们饱得你的慈爱,也得着智慧的心。好叫我们一生都欢呼喜乐赞美!奉耶稣基督你宝贵的圣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