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21— Psalms 87-88

By January 27,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洁心爱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q0n4vpQLo )

每日读经:诗篇 87-8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8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87:5 论到锡安,必说:“这一个那一个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亲自坚立这城。

诗篇88:13 耶和华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祷告要达到你面前。

思考问题:

1. ‘荣耀的事’是指什么?成为教会的一员你觉得荣耀吗?

2. 当你深陷苦难,你会怎么做?

每日灵修:

诗篇87篇是一篇歌颂锡安的诗。诗人称锡安为上帝的城,指出‘有荣耀的事乃指着你说的’。锡安预表借耶稣基督所建立的教会,她是信徒属灵的母亲。神亲自数点祂的儿女,把他们的名字记在册上,神也必亲自坚立教会。歌唱跳舞的都说,我的泉源在你里面。神的儿女就是那唱歌跳舞的人,因为神赐给他们生命的活水。

诗篇88篇是诗篇中最悲哀的一篇,从头到尾不见一丝亮光。诗人似乎身患重病,处于死亡边缘,与朋友隔绝,神的忿怒重压在他身上,深陷苦难。诗人向神诉说苦情,询问神为何掩面不顾?诗篇结束在诗人早晨祷告在神面前,却仍未见神的回应。虽然是这样一首让人忧愁的诗篇,仍有让我们深思的地方。诗人知道他的处境是出于神,‘你把我放在极深的坑里’,‘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才有诗人恒切的祷告,而这‘未被垂听的不止息的祷告’本身正是信徒最美的见证。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将我们的名字写在你的册上,我要向你歌唱,跳舞,因为我的源泉在你里面。天父,当患难似波涛汹涌,祷告不蒙垂听,你似乎远离的时候,求你坚定你自己的儿女,让我们祷告without ceasing,直至你的恩典临到。如此祷告奉主耶稣的尊名所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