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21— Psalms 85-86

By January 26,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父啊,我向祢呼求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8MVgMCg8M&ab_channel=joehuang90 )

每日读经:诗篇 85-8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8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 85: 10 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

诗篇 86: 5 主啊,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祢的人。

思考问题:

随着对神认识的增加和信心的增长,我们祷告时的态度、祈求的目标和盼望会产生怎样的变化?

每日灵修:

诗篇第 85 篇赞颂了神对百姓的恩典,祈求神的施恩拯救,使人认罪悔改。并告诫神的圣民,要专心听神所说的话,不再妄行。做诚实的人,神会给他们特别的慈爱;想要得平安,那我们就做公义的人。人做到公义是何等的不易,需要非常丰盛的生命,且时时活在神的光里。而结合从新约圣经里对主耶稣基督的认识,我们也明白这样的道理:“慈爱和诚实”,“公义和平安”都是神的性情,人若没有神子耶稣基督的生命在里面,就不可能用“诚实从地而生”来回应“公义从天而现”。

诗篇第 86 篇是大卫向神发出的呼求祷告。求神的看顾,应允,怜悯,垂听,保守,指教。求神使仆人心欢喜,专心敬畏神的名,一心称赞神,并永远荣耀他的名。在这里,大卫凭着约的名在神面前祈求,因为他相信神的约是稳固的。今天的基督徒都知道,耶稣基督为我们钉在十字架上,他在世上所显明的神的旨意,已经彰显在每一个基督徒面前,而其立约的凭据-圣灵也加在我们生命里面。我们相信这约是稳固的,所以当行在主道,专心敬畏主,永远忠心赞美主。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凭着信心来仰望你,借着你的诗歌来颂赞你的荣耀和大能。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们;我们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们专心敬畏你的名!我们要一心称赞你;我们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