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1— Psalms 77-78

By January 20,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爱传讲主福音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WlQaJfBeQ )

每日读经:诗篇 77-78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7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 77:11-12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纪念你古时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经营,默念你的作为。

诗篇78:4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祂的能力,并祂奇妙的作为,述说给后代听。

诗篇78:7好叫他们仰望神,不忘记神的作为。惟要守祂的命令。

每日问题:

1. 当你在困境中祷告求神施救,似乎境况毫无改善,此时你的信心有无动摇?诗篇七十七篇对你有何帮助?

2. 为什么传讲神的作为非常重要?结合诗篇七十八篇的训诲与目前年轻一代的信仰危机,对你有什么提醒?

每日灵修

诗篇七十七篇中,我们看到亚萨在深深的不安中向神呼求,夜间不住地举手祷告,但仍然是沉吟悲伤,烦乱不安,眼不能闭,心不得安慰。难道主要永远丢弃他,不再施恩吗?难道神的慈爱穷尽,祂的应许废弃?接着,他便说这是他的软弱,因为他思想神的作为,追想以色利的历史,看到耶和华的慈爱没有离开过以色列,耶和华用祂大能的膀臂保护着以色列,耶和华的能力在列邦中彰显。此时,不安变为敬仰,悲伤变为颂赞。弟兄姐妹,你是否经历过极大的艰难,当你呼求主,你的境况似乎毫无改变?当你处于困苦之中,你向主祷告,但困苦似乎仍压得你不能喘息?亚萨的这篇诗对你有什么帮助?

圣经告诉我们,耶和华用神迹奇事将以色列民带出埃及进入迦南美地。尽管神的恩典伴随着百姓的每一步,但以色列百姓常常忘记神的恩典,尤其是以色列后来的世代,不知道耶和华,也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所行的大事,离弃神的律例典章、侍奉假神。诗篇七十八篇是亚萨的训诲诗。通过回顾历史,亚萨提醒以色列人,“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祂的能力,并祂奇妙的作为,述说给后代听,”“好叫他们仰望神,不忘记神的作为。惟要守祂的命令。”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经历了耶和华丰盛的慈爱和恩典的父母一代敬畏神、爱神并事奉神,而子女却不认识神,行悖逆之事。尤其是极左横行的当代,年轻一代的信仰受到逼迫,传讲主的真理及其所行的大事,帮助我们的下一代将根基建立在基督磐石上, 教导他们如何为主而活成为我们一项重要施工。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用你的真理引导我们,用你的慈绳爱索牵引我们,让我们也将你的慈爱、真理、公义告诉我们的子孙, 好叫他们仰望神,不忘记神的作为,惟要守神的命令。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