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1— Psalms 71-72

By January 15,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一生愛你 ( https://youtu.be/wa5G-gaQ2zA )

每日读经:诗篇 71-7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7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71:18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72:12因為窮乏人呼求的時候,他要搭救;沒有人幫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思想問題

當生活中面臨極大的困難苦不堪言時,你是否對主的愛失去了信心?

每日靈修

在詩篇71篇中,老詩人他的一生雖然遭遇許多危難,卻充滿神對他的拯救恩典和奇妙作為。他讚美神從出母胎到他年幼的時候都扶持他,他更渴望到老都能與神同在。而且他還要終日述說神的公義和救恩,並將這公義和救恩傳講給下一代知道,這樣的精神讓人感動也激勵人心。雖然以前我不認識主,原來主在我愛他以前就先來愛我,感謝主 揀選了我,讓我在有限的生命裡享受與主同行的美好。藉由生活中的經歷,及弟兄姊妹們的幫助與鼓勵,操練對主的信心,並尋求主的心意,帶著主的愛一生跟隨。

詩篇72篇是一首為王祈禱的詩。大衛王祈求神使他以及他後代的王,能成為充滿公義、有恩慈、有憐憫的君王。而如此理想的君王形象,唯有主 耶穌基督能實現。一切的權柄出於神,神在人的國掌權,求主賜下公義判斷的能力給掌權的人,鑒察及鞭策掌權者能行公義好憐憫照顧弱勢。詩篇裡多次提到困苦、窮乏、貧寒人,有權柄的人更應該為這些人伸張公義,讓社會沒有欺壓的事情臨到他們身上,使整個國家、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禱告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經歷你奇妙的作為,相信萬事都是你掌權,就算遭遇惡意的對待,你也能逆轉成為賜福我的美意。願我一生都能被主使用成為你的好器皿。傳講你的信實公義、述說你的恩典慈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