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21— Psalms 69-70

By January 14,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 谷中百合花 ( https://youtu.be/rAjQOSe8Yzk )

每日读经:诗篇 69-7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6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 69:34-36 “愿天和地、 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动物都赞美他! 因为 神要拯救 锡安 ,建造 犹大 的城邑; 他的民要在那里居住,得以为业。 他仆人的后裔要承受为业; 爱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每日问题:

在苦难面前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有没有想到主耶稣受的苦呢?有没有和祂受过的苦比较呢?若这么做或许会有不同的领受….

每日灵修:

论到主耶稣的生平,福音书讲到的其实很有限,在祂前30年发生的事情记录的并不多。每次读第69篇的时候都会感觉诗人在为我填空:填补主在地上的那些安静的岁月中发生的事情。我的主在地上的一生都在受苦,从祂出生在马槽的那一刻就开始了。“Save me,O God;for the waters are come in unto my soul”。主在十架上所受的肉身的苦就已经足够惨痛了,但是这篇的第一节就让我看到主在地上受的苦其实很多时候也是难以忍受的,肉身的苦,精神的苦,灵里的苦,甚至socially suffering,其中也许包括祂的家(第8节让我感觉Mary的其他孩子Judah和Joses也许道听途说,回来跟妈妈说耶稣不是他们的亲兄弟),拿撒勒地位高的人全都反对主耶稣(12节)。这么多的苦难如果放在我身上,我可能早就轻生了。主耶稣忍受这些苦第一是因为祂知道自己一定会被排斥,the same way the sinner hates the righteous person today。第二也是因为祂来本就是要降卑自己,就像我们最熟悉的Philipians 2:8说到的那样。主的一生都是过着圣洁,敬虔,谦卑,与罪分别的生活,直到在十架上的最后3个钟头,当祂成为那一只神的羔羊,担当了世人的罪。这是祂在客西马尼园里想要让父挪去的苦杯。这苦杯本应该由你我来承担的,对我们来说犯罪来的太自然了,但是对主来说简直就是折磨,难以忍受。

主在地上的一生给了我很多也很大的鼓励。因为我知道再怎么挫折再怎么痛苦,都不会有主所受的那么多,那么大。更重要的是主已应许祂已与我同负一轭,我有造我并拯救我灵魂的主还怕什么呢?“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必欢呼”是真实的!我的主就是那谷中的百合花,圣洁毫无瑕疵,谦卑自己,顺服父的旨意。但是当祂再来的时候,He is coming back in exaltation!“愿天和地、 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动物都赞美祂!”(69:34)“求你速速到我这里来! 你是帮助我的,搭救我的。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耽延!”(70:5)

祷告:

主啊!我的心称颂你,因你拯救我脱离仇敌的手,使我与你有分。我在地上的日子要天天求告你的名,愿你的旨意成就,更愿你快来!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