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1— Psalms 63-64

By January 11, 2021 Devotion

每日詩歌:Psalm 63

 (Better Than Lif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S6fFDf170 )   

每日讀經:詩篇 63-6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6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詩篇63:3-4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靈修問題:

在遇到患難和迫害的時候,我們是苦苦自憐、是做困獸之鬥、還是向那既是全能又愛我們的天父尋求幫助?

靈修分享

大衛在逃亡的時候寫下詩篇63篇。即使過著顛沛流離,被追殺的日子,他還是對神充滿信心和讚美。即使身在乾旱之地無水可喝,他的心還是渴慕著神。即使遭受追殺,他還是看神的慈愛比自己的生命還好。他宣示只要還有呼吸,就要緊緊跟隨神、不住讚美祂。他深知這位在過去就幫助他的神沒有離開,祂大能的手時時刻刻扶持著他,即使現在周遭環境險惡。

在詩篇64篇,大衛又是在苦難中向神呼求。他這次受的不是刀劍的威脅,而是惡毒的言語和詭詐的計謀。很多時候,無形的傷害比有形的傷害還來的可怕。大衛比喻這些威脅就像是暗箭一樣。同樣的,大衛把他的信心交給神,因為他知道神是公義的。他相信神的逞治必像箭一般,讓惡人忽然受傷,從而解救大衛。

禱告:

親愛的天父。禰讓我從大衛的詩歌當中看到,禰是世上唯一可靠的。這麼偉大的創造主竟然顧念我,我還有什麼可怕的呢?求你赦免小信的我。也懇求禰賜下信心和平安,幫助我度過每一天的難關。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走這成聖的道路。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