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21— John 10

By January 9,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奇异恩典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u-Zw5lf0s&ab_channel=ChicagoCCC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10:9 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 

每日问题:

你愿意跟随为我们舍命的好牧人吗?

每日灵修:

圣经播放器是一个像收音机一样的机器,把SD卡里的圣经、解经、诗歌等MP3文件通过喇叭放出来,非常适合视力不太好的老年弟兄姊妹用。曾经买过不同品牌的圣经播放器送给人,其中质量最好的一个牌子就是:“好牧人”圣经播放器。是的,主耶稣基督就是我们的好牧人!

约翰福音第10章主耶稣用羊圈的比喻来说明强盗、雇工和好牧人的区别。强盗不从门进去,倒是从别处爬进去;雇工在遇到危险时就不顾羊群自己逃走;而羊的牧人是从门进去,且甘愿为羊舍命。这里的强盗和雇工是指第9章那些灵里瞎眼的犹太宗教领袖来说的,而羊的牧人主耶稣基督从羊的门进去,且自己主动为羊舍命。第9节中,主耶稣宣告:“我就是羊的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这里,为何主耶稣为何宣告自己就是羊的门呢?因为当时的牧羊人在天气好的时候,夜晚就宿在野外用石头围起来的羊圈。这样的羊圈通常是没有门的,夜晚牧养人就躺在门那里,看顾保守自己的羊群。只有信靠基督才能得救、才有丰盛的生命。

感谢主耶稣基督!我们是主的羊,我们认识好牧人耶稣基督的声音,我们的好牧人也认识我们的声音,并且祂能叫出祂每一只羊的名字。每一只羊在好牧人的眼中都是宝贵的!主所认识祂所拣选的羊,且一只也不会撇下!主的爱是多么长阔高深。有了主,我们不但得生命,而且得着更丰盛!也感谢主当我们如羊走偏时,你的杖你的杆都管教我,安慰我!

祷告:

亲爱天父,感谢你差遣耶稣基督作我们的好牧人,为我们舍命,使我们得生命,而且得着更丰盛!我们要紧紧跟随主,就像羊跟从好牧人一样,你必定带我们带水草丰盛之地;我们也要顺服你的管教,因为知道你的管教是为了我们的益处!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