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21— Psalms 55-56

By January 5,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在祢手中 In Your Hands

  ( https://youtu.be/xpxpR9RDU4g )   

每日读经:诗篇 55-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5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55:22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他永不叫义人动摇。

诗56:3 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你。

每日问题 :

圣经中有哪些话语曾安慰你的心?

每日灵修:

诗篇55篇是大卫在老年,遭到儿子押沙龙与谋士亚希多弗的背叛,在亡命的羞辱中所写的。大卫描述当时的痛苦如同要死了一般,如果可能,他多希望自己像鸽子飞离当时的处境,最主要原因是自己的知己背叛了自己,过去曾是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在竟成了谋害自己的敌人,这是何等令人心寒的事! 反思现今这个以利益为导向的社会,我们身边还有多少能够信任的人? 有多少人在单位、团体、学校,甚至家庭、婚姻中遭到背叛,以至于为了保护而封闭了自己的心!

的确, 要靠自己走出心中的阴影实在是很难(如果不是不可能)的事, 但大卫的例子给了我们一个出路,那就是依靠神,把心中的重担卸给神,因为神是公义的,祂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神是慈爱的,祂知道我们的过去与伤痛。主耶稣自己成了肉身来到世上, 不只是让我们认识福音,更是亲自经历了世人的痛苦(包括背叛), 成了完全能体恤我们软弱的救主,愿今天的经文体醒我们在绝望时不再看自己,而是转向为我们钉十架的主,祂能、祂也愿意让我们的心再次得到释放。

祷告:  

主耶稣,看到大卫的诗,让我们看到祢是困境中的盼望,祢不只能医治破碎心灵,在祢里面我们可以成为新造的人。特别为我们教会中内心曾被伤害的弟兄姐妹来祷告,求祢医治他们的心,让他们可以在祢里面得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