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21— Psalms 53-54

By January 4, 2021 Devotion

每日诗歌:主耶和華是我的幫助

  ( https://m.youtube.com/watch?v=shqjy9CEBdA )   

每日读经:诗篇 53-5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5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Psa 54: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每日靈修:

這兩篇是大衛的詩,他正在逃避掃羅的追捕,神出面來幫助他,保守他,免得掃羅和他的手下和西弗人通風報信加害與他。追捕他的人是不信神的,作惡的,不行善的,與神為敵,要追捕神所立的王大衛。作惡的人為所欲為,好像沒有神,能夠來制衡他們。但大衛知道神是公義的,神不是沒有作為而是在等待,在等待尋求他的。

Psa 53:2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在危急的時候大衞就來求告神。Psa 54:1  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Psa 54:2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因為他禱告祈求時,神會來幫助他。Psa 54: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他祈求神按他的公義和誠實來懲罰惡人。Psa 54:5  他要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 當神出手時,惡人在無須害怕之處害怕,大衛親眼看到神的保守信實,敵人遭報。Psa 53: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 Psa 54:7  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大衛經歷的苦難有如家常便飯,經過一次苦難他又經歷一次神的信實和公義,

祷告:

亲爱的天父,求你指教我們從大衛的詩篇裡,學到屬靈的功課,認識耶和華是我們唯一的幫助。想到大衞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經歷各種苦難,他都來到神的面前祈求神的幫助,一而再再而三地經歷到神的信實公義。讓我們在受敵欺壓和苦難中,禱告祈求神伸張公義,拯救我們脫離,歸榮耀給神!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