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1— Psalm 51-52

By January 1, 2021 Devotion

诗歌: 诗篇51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1pGWCNBZo)  

每日读经: 诗篇 51-5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5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51:17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每日问题:

你有像大卫一样在神面前忧伤痛悔过吗?

每日灵修:

诗篇51是大卫写的悔罪诗。大卫被称为“合神心意”的人,他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他能读出心裁律法中的奇妙,能透过律法的条例读出精意。他读出了神要与人同住的心意,就起意为神建圣殿,这是神当时还未指示的事。神心中大悦,马上藉着先知拿单与大卫立了“永约”—“……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7:1-16)然而,这样的大卫一生有个污点,就是在拔示巴这件事上所犯的罪。列王记上15:5对大卫的总结是“大卫除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都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没有违背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乍看觉得很可惜,似乎这是一生的败笔,但当我们细读诗篇51,看到大卫对自己,对神的认识都更深了一层。大卫体会到了自己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虽然他熟知律法,也尽力去遵守,但是一旦肉体有了机会,还是不可避免的犯罪了,而且犯下很严重的罪,甚至一度躲避神的面不愿面对。他明白了律法虽好,却不能靠着得救。他求神的慈爱和丰盛的慈悲,求神洗净他的罪,他就完全干净。大卫这一次切实的看见自己的污秽和神赦罪恩典的宝贵,相信这之后他对神的爱也更深。正如主耶稣在路加福音说的“她的罪孽被赦免得多,所以她爱得多……”大卫的祈求也更求到神的心意里,他求神为他造清洁的心,使他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这些是牛羊的血所不能做到的,大卫明白了神本不喜爱祭物品,燔祭,神也不喜悦。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大卫所求的隐约地指向了主耶稣的救恩。神也果然为世人预备了如此奇异的恩典。

诗篇52是以东人多益向扫罗告密,大卫所做的诗。当大卫逃避扫罗追杀的时候,逃到祭司亚希米勒那里,结果被多益告密,导致85个无辜的祭司被杀。大卫形容多益的舌头邪恶诡诈,好像剃头刀,快利伤人。诡诈和吐谎言的舌头,杀伤力强过锋利的武器。雅各书3章论到舌头是火,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我们得蒙赦免而称为义的人要谨慎,虽然我们可能不太有机会犯大卫所犯的罪,但是舌头上的罪如果不警醒,是轻而易举的~也许一个不经意的谎言,却能酿成严重的后果。求神保守我们的口舌。愿我们的口只出诚实正直的话。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是罪人,在母腹中就有了罪,我们无法胜过这个必定会犯罪的身体~感谢你预备了赦罪之恩,让我们可以洁净。求你保守我们在世警醒度日,特别保守我们的口舌不致犯罪,让我们的口常常颂赞你的奇妙,也赐给我们大卫那样的心,让我们可以深深知道你的心意,愿做一个合你心意的孩子。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