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20— Psalms 49-50

By December 31,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向我主唱哈利路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numwGk9_U )

每日讀經:诗篇49-5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4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50:14 你们要以感谢为祭献与神,又要向至高者还你的愿,15 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荣耀我。

每日问题:

诗篇49如何论及钱财的有限?基督徒对金钱应有什么态度?(参考经文:提前6:9-10;林后8:6,13-15)

每日灵修:

诗篇49是可拉的后裔写的一篇智慧诗,诗中的教训多过赞美。教训人财富不可恃。劝人勿贪恋钱财,因无人能向死亡交赎金,使寿命延长一刻;只有神能拯救正直人,长享与神的交通。没有人比可拉的众子更明白什么叫死亡,他们有死而复活的经历。“在患难的日子,奸恶随我脚跟,四面环绕我,我何必惧怕?”然而是什么叫他害怕?16 节说:“见人发财,家室增荣的时候,你不要惧怕。” 原来是那些得到撒旦的金钱的富翁让人害怕:当你看到钞票变成选票,选票带来权柄,他们就用权柄统治这个世界。那些人的可怕不是自身的可怕,乃是他们得到的世界是何等的可怕;但是圣灵告诉我们不要惧怕:‘他们如同羊群派定下阴间;死亡必作他们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辖他们;他们的美容必被阴间所灭,以致无处可存。“这个世界到了死就结束了,无论富人穷人都不能逃避死亡,唯有神的话永远长存;但是 ,主必救赎属他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在早晨醒来同在荣耀里!

诗篇50是称为亚萨的十二篇诗中之一。诗人亚萨是在圣殿中专职以音乐来侍奉神的利未人。本篇是诗人亚萨宣告神要审判他的民。在这首庄严的诗里,亚萨呼召与神立约的以色列民准备接受审判,因“我们的神要来”;接着他责备他们形式上敬拜神;并谴责恶人偷盗·奸淫·说谎·毁谤···;末了,他警告不可忘记神,免至行恶而遭受撕裂;并应许所有顺服神的人,必蒙他的救恩。诗篇第49和50 篇作为第一组诗的结语,为要教导以色列人明白:生命赎价极贵,献牛羊为祭是无效的;但神的救恩是白白赐给人的,应该献上感谢和赞美为祭,才能蒙神的悦纳。

祷告:

亲爱的天父,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大灾难,你借着这些事启示我们主快来了,我们要警醒。统治这个世界的恶者并不可怕,因我们的神始终在掌权! 感谢主2020与你的众儿女同在;感谢主在2021 继续带领我们;感谢主赐晴天也赐雨天;感谢主赐顺境也赐磨练;感谢主赐健康也怜悯软弱;感谢主赐永生救恩!感谢赞美奉耶稣基督你宝贵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