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20— Psalms 37-38

By December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安静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ELbDA7wU )

每日讀經:诗篇37-3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37&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诗篇 37:5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依靠他,他就必成全。

诗篇37:7 你当默然依靠耶和华,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

诗篇38:15 耶和华阿,我仰望你。主我的神阿,你必应允我。

诗篇38:21 耶和华阿,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神阿,求你不要远离我。

思考问题:

1. 面对罪恶似乎得胜的世界,你有什么看法?诗篇三十七篇对你有什么影响?

2. 你是否尝过犯罪的后果?读了诗篇三十八篇,你从大卫身上学到了什么?

每日灵修

当今世界,人们常常看到恶人的道路亨通,大行诡诈的享受安逸。作为谨慎自守、寻求真理、诚实行事的你却遭不公、被人践踏,你是否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你是否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你是否抱怨圣洁、公义的主为什么允许这些事情发生?在诗篇三十七篇中作者告诉我们“我见过恶人大有势力,好像一棵青翠树在本土生发。有人从那里经过,不料,他没有了。我也寻找他,却寻不着。” “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读过撒母耳记的弟兄姐妹清楚大卫一生所经历的:尽管他衷心侍奉在扫罗王面前,可他却受到扫罗的嫉妒和追杀;尽管有几次机会大卫可以轻而易举地除掉扫罗,然而,大卫认为扫罗是耶和华所膏,他不伤害扫罗。在扫罗的追杀中,大卫把他的盼望专注在耶和华身上,即使在非常艰难的境况中把赞美送给耶和华。在诗篇十七篇章中他说“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 “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大卫经历了几十年的颠簸流离,尝尽人间辛酸,在他年老的时候,他更是明白“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祂的的圣民。他们永蒙保佑。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

所以,大卫在诗篇三十七篇中劝告我们说“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因为他们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干。”“你当依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依靠祂,祂就必成全。”扫罗的追杀没有消灭大卫。大卫依靠耶和华,耶和华使大卫日渐强盛;耶和华使他安靖,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耶和华使大卫的后裔接续大卫的王位,并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弟兄姐妹们,当你读了大卫的这首诗,你还会对作恶的心怀不平吗?你还会对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吗? 你还会抱怨神吗?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让我们看到恶人和义人的不同和归宿。祷告祈求你用圣灵引导我们在生活中不要为那些作恶的心怀不平,不要为那些行不义的心生嫉妒,让我们明白我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 将我们的一切交托耶和华,并依靠祂,祂必在祂的旨意中造就我们、成全我们!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