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20— Psalms 33-34

By December 21,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I Shall Not Wan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WgHGOak1c&ab_channel=LionsRoar )

每日讀經:诗篇33-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3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33:6】诸天藉耶和华的命而造,万象藉他口中的气而成。

【诗33:16】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诗34:4】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

每日问题:

耶和华是创造天地的神,对你个人意味着什么?

每日灵修:

这两篇诗篇找金句真是太难了,因为感觉句句都是金句!很多经文我们常常挂在嘴边,或者在诗歌中唱出来。我们都知道,也常常说,神创造了天地,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但是我发现信主很长一段时间,对这个真理没有太多个人的感觉。对于耶稣基督的救赎、神的爱,我常常很感恩,很感动,但是不太感受到神的创造属性对我个人有什么关系。今天读这两篇诗篇,想到我们和平组查何西阿书,神批评以色列人依靠埃及和亚述,依靠假神。我们自己也是常常没有尊神为至高,而是去拜偶像,去依靠自己的能力或者世界上的权势。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虽然我们头脑上知道神是创造天地的神,他有至高的权柄和能力,但是常常没有真的心里相信,宁可依靠自己,也不依靠神,因此也错过了神很多丰富的恩典。

诗篇34篇看到大卫感激神的拯救,神真的也是爱我们,信靠他的,必不蒙羞。想到神在我们教会各个弟兄姐妹身上的奇妙工作,常常很受激励,我们的神一直在做工,我们也应该用更大的信心去回应他。当我们借着信心领受更多的恩典和爱,就可以放下我们依靠的偶像,放下我们的恐惧和渴望,在他里面安息和喜乐,可以勇敢地做主忠心良善的仆人和管家。就像诗歌唱的:when I taste your goodness, I shall not want.

祷告: 

亲爱的天父,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求你帮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知道我们依靠的是有权柄和能力的神,也是有丰盛慈爱的神!救我们脱离偶像的捆绑,在各样的事上都依靠你,跟随你的带领,赞美你!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