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20— Psalms 31-32

By December 18,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洁心爱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q0n4vpQLo )

每日讀經:诗篇31-3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3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31:19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为他们所积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诗篇32: 5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恶。

每日问题:

1. 你真的相信你终身的事在神手中吗?

2. 你犯罪之后,会诚实向主认罪吗?

每日灵修:

诗篇31篇是大卫信靠上帝的祈祷。诗人祈求神凭祂的公义搭救他,并为神自己的名引导他。 诗人对神完全的信靠,“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敌手里,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大卫处于极度的困境,“我的生命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岁为叹息所旷废,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败。”这岂不也是我们人生的真实光景?然而,大卫以完全的信心转向神,歌颂神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的大!诗篇的结尾诗人再次宣告:“凡仰望耶和华的人,你们都要壮胆,坚固你们的心。”

诗篇32篇是大卫的悔罪诗。开篇诗人就说到,“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人回想自己犯罪之后落入痛苦里面,“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直到他向神承认自己的过犯,赦罪的恩随即临到。正如约翰一书1:9所记载的:“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是否曾认真思想过主的赦罪之恩到底意味着什么?当你犯罪后,是否会立刻转向神,向祂认罪并蒙赦免?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让我们看见大卫在困境中如何全心全意信靠你,求你也赐给我们同样的信心,相信我们终身的事都在你的手中,相信你为敬畏你、投靠你的你在世人面前积存大的恩惠。当我们犯罪得罪你的时候,求你的圣灵呼唤我们回转到你面前,向你认罪,因为你是乐意饶恕人的神,更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已经为我们的罪负上了生命的代价。求天父使我不轻忽自己的罪,也不把主耶稣基督的宝血视为平常!如此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