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20— Psalms 25-26

By December 15,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等候你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DVO8JuoW0 )

每日讀經:诗篇25-2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2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25:12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

每日问题:

神的旨意是什么?神的旨意和神对个人的带领有什么不同?

每日灵修:

诗篇25章对我个人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在我读大学最迷茫痛苦的时候,神借这诗篇25篇引导我做了人生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我常常听到身边有基督徒说:“我最近一直在寻求神的旨意”之类的话,但其实神的旨意在整本圣经中已经写的非常清楚了,所以基督徒要寻求的是神对我们个人的带领。神对每个人具体的带领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神的旨意是神对个人带领的根基。神对个人的带领是绝对不可能违背圣经中的属灵原则,或者说是神的旨意。明白圣经中的真理之所以如此至关重要,就是因为如果我们不明白圣经中神的旨意是什么,我们就根本无法辨别这到底是神对我的带领还是出自我自己的想法。

诗篇25章第九节和第十节告诉我们,神要引导的人是要有一颗谦卑的心,并且要谦卑顺服他的旨意的人才会有神的带领。当我们谦卑到神的面前,让他来鉴察试验我们里面不合神心意的心思意念,我们才有可能看清神对我们个人的带领。

第十二节和第十四节表明神要引导的人必须是敬畏耶和华的人。敬畏神首先是出于对于真理的认识,当我们真正认识这位万王之王,对他的敬畏会从心里油然而生。从另一方面来说敬畏神意味着我们要把遵行神的旨意,坚守圣经所教导的原则放在一切之上,这在实际生活中是不容易的。拿我自己最近经历的一件事情来举例,我非常清楚的知道神在那件事情上的心意,但是如果按着神的旨意做,意味着我要得罪对我非常重要的人,甚至也会让自己陷入尴尬难堪的境地,所以我一度选择逃避,不面对。直到有一天在祷告中,圣灵责备我,神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你宁可要犯罪得罪我,也不愿意去得罪人”。那天祷告之后,感谢圣灵的光照给了我力量去做了合神心意的决定。

祷告:

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你是配得荣耀尊贵和颂赞的!求你鉴察我,试验我,好让孩子知道自己里面还有哪些地方是不合你心意的!求你赐给我一颗谦卑顺服你的心,好让孩子明白并遵行你的旨意!求你帮助我靠着圣灵的光照来过敬虔的生活!求你保守我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的,如明光照耀,做你无瑕疵的儿女!求你的圣灵帮助我放胆去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