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20— Psalms 23-24

By December 14,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Surely Goodness, Surely Mercy (

 )

每日讀經:诗篇23-2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2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詩篇23:5-6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詩篇24:3-4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 4 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

思考問題:

是有什麼罪或者煩惱還在我的心中,阻擋了我跟神有更親密的關係?

每日靈修

詩篇23篇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一篇詩篇。耶和華是我們的好牧者,祂深知每一隻羊的需求 。祂親自走在我們前面,為我們預備一切所需。或是平安或是苦難,祂都在我們身旁安慰我們、保護我們。如此一位深深了解我們的主,祂給我們的祝褔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即使神如此透過大衛的詩,告訴我們祂是如此顧念我們,我們還是很多時候會走偏、擔憂、專注在對我們沒有益處的事物上。我們必須常常回到神的面前,心意更新;常常住在神的殿中,體會祂的恩惠慈愛。

詩篇24篇提醒我們必須清潔自己的心,才能來到神面前。以前還需要透過儀式來潔淨,但如今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不需要繁雜的儀式,就能直接向神禱告和敬拜祂。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省略認罪這個步驟。當我們還沒認罪時,我們的心既不討神的喜悅,也容不下神的同在。

禱告:

主啊,祢是我的好牧人,但我有時還是會懷疑祢的能力,覺得我必須靠自己的能力,來獲得今日和未來所需。求祢憐憫、饒恕我。請祢加添給我信心。也請祢打開我心眼,讓我專注在祢已經賜給我那豐豐富富的恩典和祝福。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