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0— Psalms 9-10

By December 3,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你坐着为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EGa8KGZmI )

每日读经:诗篇9-1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9:7-8 唯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他已经为审判摆设他的宝座。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正直判断万民。

每日问题:

1.       大卫的信心基于什么?你的信心是否随着经历神恩典的增多而有增长呢?

2.       当你目睹别人受到迫害,恶者当道时应有甚么反应?

每日灵修:

诗篇第九篇和第十篇,在希伯来文的版本里构成一首字母的离合诗,(几乎)每隔一节便以接续的希伯来文字母来开始。有学者认为这两首诗本为一篇,在内容和用词上有着紧密的联系。第九篇称颂神拯救他脱离敌国之手,第十篇乞求神除去国中的恶人。或为祭祀仪式上的需要,后来分开为二。

第九篇是大卫赞美耶和华的作为与审判。大卫以称颂神的拯救开始,继之说明耶和华坐在宝座,施行审判,斥责仇敌,灭绝恶人,神必拯救投靠他的人,所以应赞美神,恶人必承受自己的恶果,神的公义彰显于列邦中!

第十篇大卫先讲叙恶人的得势和骄傲,接着呼求神纪念受欺压者,以对神坚固的信心结束全诗。开头的一句“耶和华啊,你为什么站在远处?在患难的时候,为什么隐藏?”  不也是我们常常在苦难中的感受吗?痛苦和患难蒙蔽了我们的眼睛,看不见爱我们的主。16节:耶和华永永远远为王,外邦人从他的地已经灭绝了。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父,求你帮助我们在试练患难中,仍然祷告赞美你,因你应许永不丢弃我们。求你帮助我们不只交托我们的重担,更要交托我们自己。单单仰望你,靠着你恩典的光照亮我们,与世界的黑暗分开,过得胜的生活。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