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20— Psalms 7-8

By December 2,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恩典之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JHQ1jSjVY )

每日讀經:诗篇7-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8:3-4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每日问题

你有感受到神对你的眷顾吗?

每日灵修:

诗篇第7篇是大卫的一篇求告诗,无辜的人来到神面前,请求神公平裁断;也是一首“咒诅诗”,求神为作者复仇伸冤,降祸于敌人。一方面,这体现了诗人知道神的公义,求告神,因为“伸冤在神,神必报应”;另外一方面,在神的真理(爱仇敌)还没有完全启示的时候,诗人的这种咒诅也是可以理解的。这让我想起在路加福音中,雅各,约翰,看见撒玛利亚人不接待主,就说,“主阿,你要我们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他们,像以利亚所作的吗 (路9:54)”但雅各,约翰因这番话被耶稣责备了,因为“人子来是要救人的性命”。所以即使是仇敌,主也要我们也要他们的灵魂得救祷告。

诗篇第8篇是我最喜欢的诗篇之一。记得儿子发过一个朋友圈,拍了晚霞和蓝蓝的天空,配上诗篇8:3-4(“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我就很赶紧点一个赞,一方面是为神对人的眷顾感恩;另一方面也是为儿子感恩,感谢神保守儿子将神的话语牢记在心。每当我们看到神的造化,就感到人的渺小;虽然渺小,但神却如此地眷顾我们,让我们管理神手所造的,赐给我们荣耀尊贵为冠冕!当我们遇到低谷的时候,譬如当下的疫情,我们当思想这神的恩典和保守,神赐给我们何等的权柄,这是何等的安慰!

祷告:

亲爱的父神,感谢你赐给我们荣耀尊贵为冠冕,不惜将自己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让我们得永生。这是何等的恩典!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