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0— Psalms 5-6

By December 1,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诗篇第五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Xd5aowW-g&ab_channel=%E8%90%AC%E9%A6%96%E8%A9%A9%E6%AD%8C )

每日讀經:诗篇5-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诗篇 5: 11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

都靠你歡欣。

诗篇 6: 4 耶和华啊,求祢转回搭救我;因祢的慈爱拯救我。

每日问题:

在平安顺利时,或是在困苦逆境中,基督徒怎样向神倾诉和祈求才是合神心意的?

每日灵修:

诗篇第五篇是大卫在早晨向神倾诉与警醒祷告的诗歌。启发我们应向神坦陈心意,并随时留心神的回应。一切惡人恶事、谎言诡诈等等都为神所憎恶,不会受到神的佑护。我们唯有因着神丰盛的慈爱和公义,并存敬畏的心去顺服神,才能被引领进入神的居所,受神的款待和护庇。凡投靠神、求告神的必会喜乐欢呼,因为神必賜福义人。

诗篇第六篇是大卫的忏悔诗之一。大卫在疾病的痛苦忧伤中向神悔改哀求,求神的怜悯和拯救。凭着不断地祷告和信心, 他知道神必听到他的声音,并收纳他的祷告,由此必能得到神的恩典,而一切仇敌都必羞愧、惊慌、退后。

因为神是忌邪憎恶的,也是慈爱公义的神,所以每日清晨当来到神面前,向神傾吐心意,求神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们远离罪惡,战胜誘惑。

祷告:

亲爱的天父,让我们每一天都能亲近你,仰望你的荣耀。求你的恩慈看顾我们,让我们每一天活在你的愛和圣洁中。祷告奉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