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20— Psalm 3-4

By November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詩歌: 叫我抬起頭來的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0rNFIHSWw&ab_channel=AbundantLifeChurch )

每日讀經:诗篇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1. 诗篇3:5 我躺下睡觉,我醒着,耶和华都保佑我。
  2. 诗篇4:7 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

每日问题:

当你身处困境的时候,你以何种心态来面对困境?

每日灵修:

诗篇第三篇是大卫在逃避他儿子押沙龙的时候所作的诗。押沙龙在大卫还作王的时候谋反篡位,大卫为了躲避押沙龙对他的杀害,选择逃离耶路撒冷。这是大卫极其艰难的一个人生阶段,作为一个国家的王落魄逃走,期间还遭受了示每的咒诅。但我们在诗歌中看到大卫虽然遭受如此大的困境,他心里依然全然的信靠耶和华,耶和华是他的盾牌,是他的荣耀,无论他睡着或是醒着,耶和华都保护他,成千上万的百姓来攻击他,他也不怕。当我身陷困境的时候,我也在学习操练倚靠耶和华,但往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事情真的来临,我常常会有诸多的软弱,惧怕还有担心,但每当转向仰望神的时候,心里就会得到坚固,即使境况还未得到好转,但却可以平安的面对。

第四篇还是大卫的诗,呼吁世人要远离虚妄,要过敬虔,寻求公义的生活。第七节引起我的注意,来自神的快乐,在大卫眼里,胜过在地上的五谷和美酒。当我生活富足,无忧无虑的时候,我还是会常常忽略神的恩典。愿一切的美好富足都归于我们的神。

祷告:

亲爱的天父,无论我们在高处还是低谷,愿你都坚固我们。愿我们在地上的时候,远避虚妄的事,秉性公义,过敬虔的生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