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20— Job 39-40

By November 2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相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D49AjWZBQ )

每日读经:约伯记39-4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3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伯记40:4 我是卑贱的,我用什么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捂口。

每日问题:

面对纷扰、罪恶似乎得胜的世界,你的信心是否动摇?约伯记39-40章对你有什么启示?

每日灵修:

你可知道野山羊和母鹿有它们特定的孕期?野驴腿快如飞,野牛、野马力大是谁所赐?鸵鸟为什么有翎不能飞翔,但它却能疾走如飞?为什么鹰雀飞翔搭窝在高处?在约伯记三十九章,神仍然没有直接回答约伯的困惑和冤屈,祂向约伯列举了仅仅几种祂所创造的、在人称之为野生动物的神奇奥妙,祂告诉约伯祂提供它们生存所需和护理。遍山是鹿、野山羊、野马、野牛、野驴的草场;没有智慧、不知保护孵卵的鸵鸟,神依然使它存留后裔。至此,我想约伯逐渐明白神造这些野山羊、野驴、野牛、野马、鸵鸟、鹰雀尚且如此奇妙,并且供养、护卫它们,那么,耶和华按祂的形象所造的人,岂不更是奇妙无比?岂不更加宝贵珍惜、供养护卫有加?所以“当耶和华又对约伯说,强辩的岂可与全能者争论吗?与神辩驳的可以回答这些吧。”(约伯记四十章1-2节)“于是,约伯回答耶和华说,我是卑贱的,我用什么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捂口。”

现实中我们会看到善者遇难,恶人得逞。我自己有时也会抱怨“主啊,为什么你会允许此事发生?”读了约伯记三十九章、四十章,明白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祂创造我们神奇无比,祂允许万事发生皆有祂的美意;祂的恩典够我们用!

祷告:

慈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你手所创奇妙可畏,你用你全能的右手托住万有;你爱惜每一样你手所造之物,你岂不是更爱世人,甚至赐下你的独生爱子给我们,使我们罪得赦免,与你和好。你的话语开我们心里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你完全公义,你的怜悯、慈爱永不离开我们,你的恩典够用。让我们用信心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