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20— Job 37-38

By November 2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当转眼仰望耶稣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ugTxcAXn0 )

每日读经:约伯记37-3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f681lpBCo&ab_channel=leocai )

每日金句:

伯38:1-3 “那时,耶和华从旋风中回答约伯说,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问你,你可以指示我。

每日问题:

神垂听罪人的呼求吗?我们今天能来到神的面前与约伯有什么共同之处?

每日灵修:

第37章以利户从雷电雨雪风云变幻述说神的奇妙可畏,他说:“我们愚昧不能陈说。请你指教我们该对他说什么话。人岂可说,我愿与他说话。岂有人自愿灭亡吗?”(伯37:19-20)意思就是:有罪的人不要指望在神面前申辩什么,甚至连与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而被痛苦困惑压得几乎窒息的约伯呼喊:“惟愿有一位肯听我。(看哪,在这里有我所划的押,愿全能者回答我)愿那敌我者,所写的状词在我这里,我必带在肩上,又绑在头上为冠冕。”(伯31:35-36)那位至高至大、圣洁又公义的神会听他的呼求吗?

突然之间,石破天惊,拨云见日,“耶和华从旋风中回答约伯说,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问你,你可以指示我。(Brace yourself like a man; I will question you, and you shall answer me.” (伯38:1-3)神不但亲自站在约伯一边责备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还如父亲带领孩子观看他的宝库一般在约伯面前展示祂对这个精心设计的宇宙的管理,一个又一个问题,一个又一个奇妙……祂没有直接回答约伯的困惑和冤屈,祂只把这个奇妙的宇宙展现在约伯面前。一直沉浸在自己情绪中的约伯会有什么反应呢?他的朋友们不能好好听他说话,还用话语伤他,使他雪上加霜痛上加痛!而这位创造者,这位大能者,却耐心听他的呼喊和争辩,又带他到高处看到祂为人所创造的奇妙世界!这是何等的安慰和医治!多少时候,当我们劳苦愁烦、心有苦毒力不能胜时,神让我们看到祂的良善、祂的恩典和大能,我们的重担就得脱落,心灵享受自由,并有属天的喜乐!

祷告:

亲爱的主,在你面前我真是一个罪人,可是你竟然爱我宽容我医治我!求主帮助我面对别人的需要能够“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帮助我常常警醒,心思意念、说话做事都能受圣灵引导约束,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