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20— Job 35-36

By November 2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十字架的传达者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ugTxcAXn0 )

每日读经:约伯记35-3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3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伯36:26 神为大,我们不能全知,他的年数不能测度。

每日问题:

我们有多认识神?

每日灵修:

看到以利户教训约伯,很有先知的口吻,甚至他自己也说“你再容我片时,我就指示你,因我还有话为神说(36:2)。并不是说话口吻像先知就是真先知,以利户不是受神差遣,他没有从神而来的权柄,却自以为有义,能代表神。他对约伯的批评既不公正,也没有像先知那样,在责备之后带出神的爱和应许。以利户后面说神为大,我们不能全知,既然如此,是不是应该谦卑地将不懂的带到神的面前,跟约伯一起来求问神呢?

想到我自己也会为一些事情,生活中的或者是信仰上的,与人争辩。争辩本来不是坏事,但是有时候会紧紧抓住“自己很对”的想法,看不到对方观点中的可取之处,而越争辩越坚持己见。再过时间长一点,发现可能彼此的观点可以互为补充,特别是信仰上,神真的是太大了,真的是要谦卑地认真地学习圣经,认识神也是需要花时间,认真思考和寻求的。也想到尽管唐崇荣牧师解经非常深入,但是他说对神的话他还是认识的太少,能讲出来的太少,认识神是无止境的。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是何等的伟大,你创造天地万物,又掌管着一切。你的智慧太深,我们不能完全认识,求你赐我们谦卑和敬畏的心,看你的话语为宝贵,能更加认识你,更加认识我们天上的父亲,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