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20— John 3

By November 2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心切切渴慕祢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ElrkZ0X9U&ab_channel=%E8%AE%9A%E7%BE%8E%E4%B9%8B%E6%B3%89StreamOfPraiseMusicMinistries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3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3:20-21 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每日问题

你来就光,亲近耶稣基督,只是因为接受祂的教训,还是更因为行祂所教导的真理?

每日灵修:

约翰福音第3章是很熟悉的经文,在和弟兄姊妹去Detention Center传福音的时候,,也和里面的慕道友讲解过这一章。今天再读的时候,我依然很受感动。我注意到三个关键词:“重生”、“永生”和“信”。“永生”就是永远的生命,只有神的生命才是永远的,所以永生就是神的生命;而“重生”就是接受神的生命,从而言语行为也改变,彰显出神的生命的特质。从这个意义上讲,重生和得永生是都是从神生,有神的生命。主耶稣讲到重生是从水和圣灵生,“从水生”指与主同死同复活的经历;“从圣灵生”指藉着“信”归入基督的身体。同时主也讲到“永生和信的关系”:“信子的人有永生(3:16; 3:36)”。归根到底,“重生”、 “永生”和“信”是分不开的。

但真正的信是什么呢?约翰福音3:20-21就用一个对比说明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信。信不只是理智上的相信,更是行动上的相信。真正的信是有行为的。作恶的人爱黑暗却恨光,不来就光,不接待神的儿子,其实就是不信的人;那什么才是真正信主名的人呢?3:21给出三条标准:“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行真理”“来就光”“靠神而行”。所以真正的信是跟随主,靠神行真理的人。让我们的信不要只停留在嘴上,更要行出来,让世人知道我们是靠神在行真理的人!

祷告:

荣耀的父神,感谢你赐下你的独生爱子,让我们可以仰望祂而得永生。赐给我们力量,使我们可以靠着你行出真理,成为基督美好的见证。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