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20— Job 25-26

By November 1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你真伟大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uxNBXREck&ab_channel=chinglianglee )

每日读经:约伯记25-2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2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伯记25:5-6在神眼前,月亮也无光亮,星宿也不清洁,何况如虫的人,如蛆的世人呢?

约伯记26:7  神将北极铺在空中,将大地悬在虚空。

每日问题:

我们能接受自己是如虫如蛆这样的说法吗?

每日灵修:

在25章里书亚人比勒达短短的几句话,句句击中人心,句句也都是真理,真是一篇绝妙的人罪论的讲章:在威严可畏,圣洁公义神的面前,谁能自称为义?人在神的面前真的是如虫如蛆,污秽不堪。记得刚到教会时,听一个老传道人祷告时说:我们就像那如虫如蛆的人。心里很不是滋味,如虫如蛆?我们是有罪,但不至于这么恶心吧?后来的彻底否定自己实在是神在罪人身上奇妙的作为,全然败坏死在罪恶过犯中的人实在没有一点可被神记念的,都是以自己为中心与神为敌。 恩典临到,罪人得着重生,渴慕圣洁,与罪争战乃是一个基督徒活着的明证。

比勒达针对约伯来讲罪,言下之意依然认为约伯的苦难来自于神对约伯犯罪的惩罚,劝他悔改。我们不能不说约伯的朋友们对神的主权、威严、公义、圣洁有着深刻的认识,对人的罪也有着深刻的认识。但他们却至终不明白约伯受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约伯犯罪。他们劝告约伯,却给他带来诸多的伤害。我们是否也常常自义本想帮助人安慰人却给别人带来伤害呢?

26章惊叹于苦难中的约伯对神的认识和赞美,“我们听于他的是何等细微的声音,他大能的雷声谁能明透呢”。约伯的“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来源于对神、对救主的认识,“我知道我的救主活着,末了他必站在地上”,“神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约伯经历旷世奇难,仍然信心稳固,因为他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谁。愿我们的信心也坚立在对神的深刻认识之上。

祷告:

神啊,你实在的奇妙无比的神,我们称颂主你的圣名知道永远。求主使我们不断谦卑在你的脚前,带领我们竭力追求认识你,你是我们的安慰,求主也使我们成为别人的安慰和祝福,感谢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