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20— John 2

By November 1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而顺服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XbppwzfDc&ab_channel=YH )   

每日读经:约翰福音2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hn+2&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2:33-34  当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的时候,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就信了他的名。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因为他知道万人。

每日问题:

什么是真信心?你真的信了吗?

每日灵修:

有一年的退修会上讲员的信息非常发人深省:《什么才算真正的信?》这个问题我们常常不会去想,特别是信主有一定年头的“老基督徒”,就像我们不会去想我们呼吸空气一样。今天的的经文让我们看到有二种信。

第一种是看到神迹之后的信。2章11节“这是耶稣所行的头一件神迹(水变酒),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显出他的荣耀来。他的门徒就信他了。” 他的门徒因为看到耶稣水变酒的神迹,就信了祂。但也有很多看到神迹也不信的,比如当时在场的耶稣的弟弟们(耶稣的门徒都被邀请过去赴宴,可以设想耶稣的弟弟妹妹也会被邀请)。不仅仅是门徒看到神迹相信,还有许多人也信,2章23节,“当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的时候,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就信了他的名。”但主耶稣显然不认为因为神迹才信的信是可靠的,”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因为他知道万人。 (约 2:24)” 这样的信心是因为神迹才有,当没有神迹时就会减弱或消失,有时甚至这样的信心背后的动机也是不纯的,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来相信!

第二种是经历主之后的信。“所以到他从死里复活以后,门徒就想起他说过这话,便信了圣经和耶稣所说的。 (约 2:22)”这里是指门徒当时不懂耶稣所说的“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约2:19)”我们相信主是我们的救主,但我们不见得明白并相信主所说的每句话。只有在经历主的同在,藉着一些事情的发生,让我们更明白主的话,并深信祂所说的必定成就。经上说,审判先从神的家开始。但我们真的相信而产生敬畏,在世上敬虔度日吗?我们常常自义,以为自己信得还很好,必然能在主面前站立得住。殊不知,我们并没有真正明白并相信。主会藉着一些经历,让我们知道主是公义的,是圣洁的,是忌邪的,从而真正有敬畏之心。

信心是神所赐的,当我们信心不够的时候,可以向主求。第一种信只是一个开始,但我们渴慕主,跟随主的时候,主会带领我们,让我们经历主的同在,从而进入更深的信,不单单信祂是救主,更信祂口中所出的一切话,顺服在主的大能之下,存感恩和敬畏之心事奉祂!

祷告:

亲爱的父神,感谢你赐给我们信心,我们的信心不够,求主加添,让我们经历主,看到那属灵的实际,我们的信就更加真实!感谢赞美神!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