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0— Job 17-18

By November 1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深处的呼求 ( https://youtu.be/2Lm1C56jEK4 )

每日读经:约伯记17-1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1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伯记17:3 愿主拿凭据给我,自己为我作保;在你以外,谁肯与我击掌呢?

每日问题 :

在面对人生的困难时,你怎么渡过风暴? 什么能给你内心真实的平安?

每日灵修:

从第二轮的辩论开始,约伯的朋友直接地说出恶人的因果报应,这强硬的口吻使得约伯的回应也变得激烈。 17章回应以法利的指责时约伯向神申诉说: 愿主拿凭据给我,自己为我作保。 这一方面反应约伯坚持自己行为的正直,一方面也反应他相信神的公义。

在面对人不义的指责时,尽管不明白神的旨意,他知道神仍能主持公道,这样的信心是值得称赞的。 面对朋友的误解与指责, 他形容朋友们的行为如同以黑夜为白昼,意思是他们以一个错的认知 (约伯是罪人)当做道理来教训人;约伯反驳到,如果他真是罪人,那就如同在黑暗、朽坏中求希望,最终必是一场空。

他的话给了我不少的思考,当我们无助的时候,的确某些人事物是我们的帮助,就如同约伯提到的房屋、父母、亲人,但若把人生的指望寄托在终究会朽坏的事物上,当困难如洪水冲向我们,我们能安穏吗? 我们能有确信吗? 感谢神让我们认识到在任何情况下祂都掌权,祂有丰盛的慈爱和怜悯,祂的恩典够我们用,祂允许的重担不会过于我们所能担当的,因为我们不是独自面对,神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因着祂自己的应许,我们可以把盼望放在祂身上,愿我们在人生各样的困难中都能来到神面前,靠着神的怜悯,学习信心的功课。

祷告:  

感谢主透过今天的经文让我们思想什么是我们人生最终的盼望,在现今内外动荡的环境,只有祢能给我们永恒的确据,帮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信心不至动摇,也许我们不能明白周围事情发生的原因,但我们相信祢永远掌权,祢让万事互相效力,让爱你的人得到益处,就是按祢旨意被召的人,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