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20— Job 15-16

By November 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耶稣良友( https://m.youtube.com/watch?v=pD-GVoeOS8o )

每日读经:约伯记15-1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1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伯记16:2-3 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你們安慰人,反叫人愁煩。虛空的言語有窮盡嗎?有什麼話惹動你回答呢?

每日靈修:

约伯记 這兩章記述兩種人的困境. 約伯的朋友以法幔好意來安慰約伯,卻因為不得其門路,傷害了約伯。另外一邊約伯對自己的苦難的緣由,不是很清楚,所以拼命的怪罪神,神怎麼這麼不公不平, 為何遭受這麼多的苦難。苦難是極大的屬靈的難題,為什麼全知全能的神允許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信祂愛他的人身上? 神是聖潔的公義的,凡違逆他的聖潔,在他公義中就會有審判與懲罰,所以亞當夏娃犯了罪,他們受到懲罰,地也受到咒詛,亞當夏娃的後裔,也連帶的受原罪的咒詛,所以我們受到的苦難,絕大部分99.99999%都是因為我們的罪造成的. 所以依法幔向約伯說的話也是情有可原:

Job 15:11  神用溫和的話安慰你,你以為太小嗎?

Job 15:12  你的心為何將你逼去?你的眼為何冒出火星,

Job 15:13  使你的靈反對神,也任你的口發這言語?

Job 15:14  人是什麼,竟算為潔淨呢?婦人所生的是什麼,竟算為義呢?

Job 15:15  神不信靠他的眾聖者;在他眼前,天也不潔淨,

Job 15:16  何況那污穢可憎、喝罪孽如水的世人呢!

只是他不知道真相,有時候某些人的苦難並不是自己的罪帶來的,約伯就是一個例子. 所以他說的一些話有如刀刃刺入約伯的心.這是我們要警醒的,當我們去安慰我們的朋友,弟兄姊妹,是真的要有神來的話語和智慧.反觀約伯,他也不知道真相,表達他在苦境中源源不斷的苦水,抱怨神用各種方法來折磨打擊他,兒女喪命,財產歸於烏有,自己失去健康生瘡長膿。

Job 16:7  但現在神使我困倦,使親友遠離我,

Job 16:8  又抓住我,作見證攻擊我;我身體的枯瘦也當面見證我的不是。

Job 16:9  主發怒撕裂我,逼迫我,向我切齒;我的敵人怒目看我。

Job 16:10  他們向我開口,打我的臉羞辱我,聚會攻擊我。

Job 16:11  神把我交給不敬虔的人,把我扔到惡人的手中。

殊不知神是透過這個苦難,來試驗他,使他成為更合他心意的人,成為我們這些信神的人有一個安慰和榜樣在苦難中,依然堅信神是全知全能,全然聖潔,全然公義,全然愛我們的,在面對十架的苦難時,依然不退卻,勇往直前,就是要來承擔我們的罪,為我們的罪成待罪羔羊而死,為我們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透過約佰的苦難啓示,讓我們再一次認識祢是那全知全能,全然聖潔,全能公義,全然愛我們的神。讓我們有智慧去安慰在苦難中的人。求你讓我們有智慧,看到苦難中你的美意,免得我們也像約伯自悲自憐。眼睛總是看著你,那位為我們創始成終,為我們而死,為我們復活的那位榮耀的主,奉主耶稣的名禱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