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0— Job 13-14

By November 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KAdp-i7TE  )

每日读经:约伯记13-1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13&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约13:23我的罪孽和罪过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过犯和罪愆。

每日问题:
约伯的受苦有何意义?

每日灵修:

人们谈论神总是很容易的,总是认为自己的理解是对的。对于苦难中的约伯,朋友们所讲的大道理他也知道,可他心里却得不着安慰;他需要知道这些道理是如何应用到自己生命中,解决心中的疑惑,只有神才能启示他的作为。约伯在与朋友辩论,实际上也是在与自己辩论;苦难把他催逼到神的面前,让他看见自己的光景。

他曾经不觉得自己有罪,他的行为确实是“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政治,敬畏神,远离恶事”,在与朋友辩论过程,在听见自己口所出的话(也是心里所发出的),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罪。—“我的罪孽和罪过有多少呢?求你叫我知道,我的过犯与罪愆。”在与神的对话中,他似乎也想起自己的罪状和幼年的罪孽—“你按罪状刑罚我,又使我担当幼年的罪孽“。他意识到,神若究察罪孽,谁能站立得住呢?约伯说”谁能使洁净之物出于污秽之中呢?无论谁也不能!“

约伯在神面前的祷告,其中困惑多于苦恼。他承认神对于生命的主权,但又对现实完全绝望;他知道神精心创造了人,但又不明白神造人的旨意,所以无法理解神为什么允许人生的短暂、痛苦和污秽。他看到人生的终极都要走向死亡,让人绝望,“人死亡而消灭,他气绝,竟在何处呢?”他一方面认为人死如江河水尽,躺下就不再起来。但另一方面,却看到神创造中的“重生”—树被砍下,还可指望发芽,嫩枝生长不息,对于人重生的盼望也呼之欲出,但是当时约伯没有的答案,我们在耶稣基督里找到了……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我们生命气息,虽然我们在母腹中就有了罪孽,因着罪孽本应走向死亡,然而你为我们预备了救赎,在世上所有的苦难都是暂时的,你正引导我们进入永恒。求你指教我们数算自己的恩典和年岁,好让我们敬虔的活在你的面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