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0— Job 11-12

By November 5,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依然爱我(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share&v=uSHI-9s4dTU )

每日读经:约伯记11-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伯12:13 :  在神有智慧和能力;他有谋略和知识。

每日问题:

  1. 琐法为何率直地指责约伯的不是?
  2. 约伯为何死也要和神争辩?

每日灵修:

约伯记十一章,约伯的三个朋友中年纪最小的琐法第一次发言。他不象以利法,不讲宗教经验;也不象比勒达,不从古人的智慧里找道理,他只讲自己的权威和绝对的是非,因而嘲笑约伯为自义。琐法比另外两人更严厉,傲慢且自负,他同样认为约伯受苦是由于自己的罪,并且神的处罚还不够重。他来的本意是要安慰约伯,却反成了约伯的攻击者。这是何等值得我们这些想要去帮助受苦中的人的借鉴啊!当琐法以为自己正在为“真理”作战时,却几乎成了撒旦的帮凶!当我们去帮助疲乏受苦之人时,需不断的求主赐我们智慧,用爱心说诚实的话。

约伯记十二章,约伯反击他的朋友们对他的指责,第一次奚落自己的朋友:“你们真是子民哪!你们死亡,智慧也就灭没了。” 讽刺他们自以为独占人间智慧,他们死了,智慧就从地上消失了。约伯哀叹自己这个认识神,品格正直的人,竟成了被讥笑的对象。他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证明他和他的朋友们一样,熟悉有关神的格言;也和他们一样,相信神有绝对的主权。17-25节约伯列举了一系列的人物,这些人都是有名望,有地位和权势的人,他们的浮沉兴衰都在神的手中,神有绝对的主权来决定个人及邦国的兴衰。约伯的目的虽然是要证明“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人类历史不变的法则。然而,神却是要我们学习“信任神是公义的神”!无论在何种境地,单单仰望依靠神,因祂是我们唯一的盼望!

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借着约伯的朋友们警戒我们,不要妄加猜测神的心意。要怀着敬畏的心寻求神,也用温柔的爱心对待我们的弟兄姐妹。当苦难临到我们身上不明白时,让我们不抱怨,只有赞美!把自己完全交托给公义、慈爱、良善、有智慧的全能神!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