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20— Job 9-10

By November 4,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你若不压橄榄成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heWUeLR-4)

每日读经:约伯记9-1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9: 32-33他本不像我是人,使我可以回答他,又使我可以同听审判。我们中间没有听讼的人可以向我们两造按手。

每日问题:

1. 我们可以从比勒达对约伯的安慰的负面例子中,学到什么教训?

2. 我们是否会对发生的事情,因着承认自己的有限,并存有一份谦卑从而保留自己的见解呢?

每日灵修:

第九章约伯回应他朋友的言论,承认神的伟大,他铺张苍天,陈设星宿,使地震动,使山翻倒。约伯哀叹人生苦短,比跑信的更快,不见福乐(25节)。他始终不明白公义的神为何使他遭受如此的苦难。人的渺小与神的伟大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约伯相信神的公义,如同他的朋友一样,但他始终不能接受他们对他犯罪的暗示。约伯的苦恼他的朋友不能明白,他们有限的洞察力无法看到高天之上所发生的属灵争战,他们也无法接受约伯说自己没有罪恶(10章7节)。约伯深信神知道一切,他渴望能与神直接对话,他需要一座桥梁可以将神与人相连,他要神亲自向他显明他的心意,解除他的疑惑。约伯深陷愁苦,不单在于他所承受的无来由的苦难,而更在于他与神的隔绝,“我们中间没有听讼的人可以向我们两造按手。”(33节)然而,唯有等到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成为神和人之间的中保,我们今天才可以与神对话,向神倾心吐意。感谢主伟大的救恩!

第十章约伯对神表达自己的困惑与不满,神亲手所造的人,既以慈爱眷顾保守,为何又使他受攻击,遭遇苦情。约伯越想越不明白,他多希望自己没有生下来过,更是祈求神使他在往而不返之前可以稍得畅快。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謝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极重无比的救恩,使我们今天可以坦然无惧的来到你的施恩宝座前,感谢圣灵在光照我们的心灵,赐予智慧,明白一切的真理,使我们今天不会陷入约伯同样的困境。如此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尊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