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20— Mark 16

By October 3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信而顺服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XbppwzfDc&ab_channel=YH  )   

每日读经:马可福音1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16&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可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每日问题:

我们从圣经知道耶稣的复活,从身边的人看到耶稣在他们生命中的见证,但我们真的信了吗?

每日灵修:

教会主日学一班正在查四福音合参,将平行经文放在一起对比,就会发现很多以前没有注意的细节。马可福音16章记载了耶稣复活向人显现并升天,记载得很简练。对照其它三卷福音,就可以看到更多的细节。比如:马太福音记载了主对两个马利亚说:“愿你们平安!”并要她们去告诉祂的弟兄,要他们到加利利见主。又比如在去以马忤斯的路上的两个门徒,其中一个叫“革流巴”,主耶稣责备他们:“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

在马可福音16章的字里行间可以发现一条主线:就是他们的不信(门徒不信马利亚所见的(11节)、门徒不信去以马忤斯的路上的两个门徒所见的(13节))。所以复活的主向十一个门徒显现的时候,就”责备他们不信”(14节)。现在主亲自向他们显现,门徒们总该信了。然后主才将大使命托付给他们。

反观我们,我们没有像门徒一样亲眼看见复活的主,我们说信了,这个信心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呢?当然是建立在圣经—神的话之上。就像主对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约20:29)”希伯来书也说:“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来 11:1)” 感谢主!我们这些没有看见就信的人,在主里有福了!

祷告:

荣耀的天父,感谢你赐给我们信心的眼睛,看到复活的主耶稣的大能,如今坐在父神的宝座右边,替我们祈求,与我们同工,使我们可以靠着主改变我们的生命,靠着主可以传福音给万民!感谢主!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