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20— Job 3-4

By October 30,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约伯记 一首新赞美 献给我们的主耶稣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30ySDMJs3A )

每日读经:约伯记3-4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3&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约伯记3:20受患难的人为何有光赐给他呢?心中愁苦的人为何有生命赐给他呢?

思考问题:

1) 苦难从何而来?当我们遇到苦难试炼时,会和约伯一样吗?

2) 如何在困难中经历神的恩典?

每日灵修:

约伯记主要讨论苦难这个主题,特别是讲述约伯受苦难的经历。他的苦难从撒旦来,但亦经过神的允许。从第一章和二章我们看到了约伯经历了祸不单行,首先人财两失,然后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第三章中讲述约伯在经过七天七夜以后,他终于忍受不住苦难,开始诅咒自己的生辰说:愿我生的那日和说怀了男胎的那夜都灭没。愿那日变为黑暗;愿神不从上面寻找他;愿亮光不照於其上。(约伯3:2-3)。然而即使他的肉体和身心灵同时受到严重创伤,也陷在他的妻子和三个友人的失望的绝境里,但是约伯一直没有妄评神。由此便开始了他和他三位朋友之间的对话与辩论。第四章讲述他的朋友以利法来安慰约伯并主观责备他,因为以利法认为神是公义的,所以绝不会有无辜者受苦难(约伯4:7)。从这我们可以看出他的朋友以利法的个人情绪来判断我们的神,认为好人比亨通,恶人必灭亡。却不知约伯苦难随从撒旦来,但经过神的允许。苦难目的是神要藉着苦难试炼和造就他,从而增添人的信心与神的关系会更近一步。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和苦难,经历失业,工作不顺利,人际关系破裂,情感问题等。我们可能也会问神: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又是我?愿我们也有约伯的那种坚韧和一直追随神的毅力,从神手中得到了更大的祝福,因为赏赐的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

祷告:

亲爱主耶稣基督,感谢神藉着约伯的事迹提醒我们: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境,我们应当定睛仰望我们的神,像约伯一样坚韧,通过苦难来操练我们的信心与忍耐。主啊,感谢神你对我们看顾保护,你的恩典够我们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