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20— Esther 9-10

By October 28,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向耶和华唱新歌+到神的祭坛+耶和华是我的力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p_ZpqECD0 )

每日读经:以斯帖记9-10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sther+9&version=CUVS )

背诵经节:

以斯帖记 9:1 十二月,乃亚达月十三日,王的谕旨将要举行,就是犹大人的仇敌盼望辖制他们的日子,犹大人反倒辖制恨他们的人。

以斯帖记9:28 各省各城,家家户户,世世代代纪念遵守这两日,使这普珥日在犹大人中不可废掉,在他们后裔中也不可忘记。

思考问题:

1) 你对以斯帖记第九章第五节“犹大人用刀击杀一切仇敌,任意杀灭恨他们的人”怎么看?作为基督徒是不是可以用爱心容忍一切?

2) 为什么末底改和以斯帖命定守普珥日?

每日灵修

哈曼本来设谋在亚达月十三日杀灭波斯境内所有的犹大人,岂料这一天犹大人却任意杀灭所有恨他们的人,包括哈曼及其儿子。从以斯帖记第九章我们看到,犹大人在亚哈随鲁王各省的城里击杀那要害他们的人;另外,亚哈随鲁王各省的首领、总督、省长和办理王事的人因惧怕末底改,就都帮助犹大人。犹大人脱离了仇敌,得享平安。

从以斯帖记这本书里,为救犹大人脱离哈曼杀戮之手,似乎以斯帖愿意把自己摆上以及亚哈随鲁王的帮助很重要。回头思想,耶和华的信实和祂对其子民的慈爱、怜悯和保护是这场胜利的关键。当以斯帖及书珊城的犹大人三昼三夜禁食,他们的祷告上达神的耳中,所以,“6:1 那夜王睡不着觉,就吩咐人取历史来,念给他听。”以及“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末底改将这事告诉王后”, 等。为了让犹大人纪念神的拯救,不忘耶和华的信实和恩典,末底改把这事记录在历史书卷上,嘱咐犹大人把亚达月十四、十五日定为普珥日,设筵欢乐,安息在神的庇护下。

我们本是罪人,是必死之人,但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使我们脱离罪的捆绑,得胜死亡,得享安息。我们应该欢喜快乐,同时,我们应该纪念自己是主耶稣的宝血重价买赎来的,这样在平凡中才能过一个感恩、得胜的生活。

祷告:

亲爱的天父,主耶稣基督,谢谢你从死人之境救拔我们,使我们出死入生得救赎之恩。我们要向你歌唱,称颂你的名,传扬你的救恩,因你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