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读经:以斯帖记7-8 

By October 27, 2020 Devotion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sther+7&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王后以斯帖回答说,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斯7:3)“我何忍见我本族的人受害?何忍见我同宗的人被灭呢?”(斯8:6)

每日问题:

你能从所发生的一切看到神在你生命中的带领吗?当基督徒的身份和信仰面对挑战时,你怎么办?有多少时候你能靠圣灵的力量胜过自己的软弱?

每日灵修:

《以斯帖记》清楚地让我们看到至高的神在人的国中掌权,奇妙地保守属祂的子民。之前哈曼不可一世,得了王的谕旨要对犹太人斩尽杀绝,可是突然间就在末底改面前始而败落,在第七章哈曼又戏剧性反被挂到木架上,不能不说神的作为实在奇妙!接着,王把哈曼的财产赐给以斯帖,把从哈曼追回的戒指给了末底改。以斯帖和末底改享受极大的丰富和尊荣,然而,之前哈曼发出的灭绝以色列人的谕令没有解除,以色列人的性命仍危在旦夕。怎么办?以斯帖又再次冒险求王,流浪哀告:“……请王另下旨意,废除哈曼所传的那旨意。我何忍见我本族的人受害?何忍见我同宗的人被灭呢?”(斯8:5-6)她的哀求促使王许可末底改另发谕旨,使以色列人有得救的机会。

正如以斯帖从被掳的普通犹太女子成为尊贵的王后一样,我们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得以进入神国成为神的儿女,得享神所赐给我们一切丰盛,平安喜乐常伴随我们,然而,我们的亲人朋友同胞很多还在死亡毒钩控制下,面对现在各样突如其来的灾难,很多人不知何处寻求帮助,也不知将来还有没有盼望?如果没有福音,没有从高天而来的拯救,他们什么时候才能享受真正的自由和安息?先知耶利米听到百姓的呼喊:“麦秋已过,夏令已完,我们还未得救。”(耶8:20),无论以斯帖还是耶利米,他们都为同族人的性命哭泣哀求,我们这些已经蒙恩有圣灵同在的属神的儿女更应该尽上自己的力量,竭力为那些迷失的灵魂在神面前切切地祈求,“但愿我的头为水,我的眼为泪的泉源”,祈求神的恩典速速临到我们所爱的亲人朋友同胞,使他们可以悔改得救!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从死亡的边缘拯救我们,让我们可以永远活着。主啊,我们还有很多的亲人朋友同胞,他们不认识你,他们活在罪的辖制下,在死亡的咒诅中!求主怜悯他们,开恩拯救他们,使他们能够回转得救!也求主赐给我们一颗爱人灵魂的心,帮助我们常常纪念他们,把福音传给需要的人,也随时为你作美好的见证。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