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20— Esther 5-6

By October 26,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他带领我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mdC1LN2Ag )  

每日读经:以斯帖记5-6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sther+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斯6:12】末底改仍回到朝门;哈曼却忧忧闷闷地蒙着头,急忙回家去了,

【斯6:13】将所遇的一切事,详细说给他的妻细利斯和他的众朋友听。他的智慧人和他的妻细利斯对他说:“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败落,他如果是犹大人,你必不能胜他,终必在他面前败落。”

每日问题:

当我们遇到难处,是否会快快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寻求他大能的帮助和带领?

每日灵修:

这两章的故事,我们看到非常戏剧性地反转,害犹大人的哈曼开始衰落,而末底改却升高。而事情的发展都在神的大能的安排下,以斯帖冒死见王得赦免,而以斯帖并没有当天提出请求,等了一天(这是不是以斯帖三天禁食祷告神的指引?),结果晚上王很“巧合”地读了末底改救他的历史,从而要荣耀末底改。更讽刺的是,哈曼一心要羞辱杀掉末底改,却被王要求给末底改牵马。这一系列的故事,在不认识神的人只会说太“幸运”了!但是我们知道,这不是运气,而是神的安排,末底改救王,以斯帖当王后,都有神的计划和安排。

那我们自己的生活呢,是否我们遇到的困难,神已经为我们预备好出路了呢?等着我们去祷告寻求他?那我们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而我们今天的苦难和祝福是否也是他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可以怎么样用我们的经历和能力来完成神在这个世代的心意,荣耀他呢?同时,我们也看到,神不但拯救犹大人,而且是要大大得胜!Not barely pass, but a big victory! 这样的过程中,神的荣耀也得到彰显,在第5章的结尾哈曼的朋友还在给他出主意害末底改,第6章结尾他们就已经放弃了,绝望了,知道犹大人是不可战胜的。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赞美你,因为你是无所不能的,在你没有难成的事!你也是慈爱的,你爱你的儿女,你带领我们,你不仅要救我们脱离困难,脱离罪恶,更是带领我们大大地得胜。求你继续地带领圣安的弟兄姐妹们,使用我们不配的器皿,可以与你的荣耀有份,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