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20— Esther 1-2

By October 22,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跟弟兄姐妹分享一首比较老的诗歌“God of Wonders”

 ( https://youtu.be/TTXBLspw_Z0  )  

每日读经:以斯帖记1-2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sther+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以斯帖记2章10节和20节:“以斯帖未曾将籍贯宗族告诉人,因为末底改嘱咐她不可叫人知道……以斯帖照着末底改所嘱咐的,还没有将籍贯宗族告诉人,因为以斯帖遵末底改的命,如抚养她的时候一样。”(这是以斯帖在封王后之前和之后的一致的态度)

每日问题:

我们在第一章中看到了亚哈随鲁王和王国的奢豪。这种奢豪,名誉,快乐是大多数人的地上目标。对信徒来说,你该如何让自己不追求地上的荣耀,而专注在天上的荣耀呢?

每日灵修:

每次读到以斯帖记载的事都会想到摩西的故事和约瑟的故事。摩西出生平凡,却因着神恩典的带领,生长在王宫,得王子的身份,并且在神呼召他之后成为神救赎的旨意中极为重要的人物。Similarly,约瑟因看似凄惨的下场而日后做了埃及的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背后都是有神奇妙的计划和带领的。回到以斯帖记前两章,这个喜欢炫富,傲气的亚哈随鲁王因自己的颜面和权力被王后瓦实提轻慢,而导致他要废除现任王后的位份,重新立后,这使以斯帖从一个最普通的甚至很不幸的背景长大的犹太人,能够经过重重选拔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外邦王国的犹太王后,为之后挽救犹太民族做了最重要的铺垫。

这三段历史让我看到了摩西,约瑟,以斯帖看似不幸的开始,却成就了神救赎的计划。神实在是宇宙的中心,是万事万物的主宰。祂有一个奇妙的完美的完全的计划,这个计划就是要让主耶稣基督来做末后的亚当,给凡相信祂救赎大恩的人与神和好的机会和活泼的盼望。感谢神!“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 我们也许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着或者将要经历hardship,但是不要忘记,我们当“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愿神祝福保守祂的儿女们!

祷告:

感谢神预先知道并拣选了我,使我可以因信得祢儿子的名份。感谢祢莫大的救恩,使我不再伏在仇敌撒旦的权柄下做悖逆之子,让我行走在光明里。荣耀归于至高神!奉主耶稣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