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20— Nehemiah 11-13

By October 21,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复兴圣洁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3ibf2AjR3U )  

每日读经:尼希米记11-13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11&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每日金句:

12:43 那日,众人献大祭而欢乐。因为神使他们大大欢乐,连妇女带孩童也都欢乐,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欢声听到远处。

13:11 我就斥责官长说,为何离弃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们照旧供职。

每日问题:

1. 神拣选了什么样的人住在圣城耶路撒冷?

2. 欢乐的告成之礼结束十二年之后,百姓又陷入了怎样的属灵光景?     

每日灵修:

十一章告诉我们,除了首领祭司利未人人外,神所拣选住在耶路撒冷圣城的都是“勇士”(尼11:6)。对照今天自己的属灵身份,神要我们今天基督徒在这个世界以什么样的身份存在呢?

彼得前书第二章九节告诉我们,基督徒是被神拣选的,要做他君尊的祭司,所以我们要带领人来认识神,并且来敬拜这位独一的真神。不仅如此,保罗在提摩太后书还说到,我们基督徒要做耶稣基督的精兵,为基督的荣耀受苦。精兵的目的是要争战。神要我们在这个仍伏在恶者手下的世界中,靠着神的恩典与力量刚强壮胆,使我们可以在属灵的争战中得胜,最终使神的荣耀得到彰显。求主时常提醒我们自己在基督里这些宝贵的身份和地位!

十二章的最后以色列人大大欢乐,庆祝城墙修筑的告成。十二章最后还描绘了一幅很美的画面:百姓都积极的奉献,祭司利未人都得到了充分的供应,歌唱的守门的都各司其职,祭司和利未人也都按着神的心意服侍。可惜,这复兴却是短暂的。

十三章描述了先知尼西米十二年之后重返圣城的景象。此时的耶路撒冷已经没有了当年复兴的欢声,敬拜赞美的歌声也停止了,圣殿居然被亚扪人多比雅占据,百姓也不再将十分之一奉献给利未人,祭司首领也选择离弃神的殿,安息日被熙攘的买卖充斥。

仔细思想,我们今天软弱的光景何尝又不是如此呢?我们的心是否也被“多比雅”占据了呢?我们对神的服侍是否开始变得冷淡了?对神的敬拜和赞美是不是越来越少了?十分之一的奉献是否也开始变得勉强了呢?主日敬拜是否已经变成了习惯和仪式,而非真正地安静在主怀,交托一切的忧虑重担,相信神必供应我们一切所需的?

尼西米在十三章虽然及时把百姓重新带回神的心意中,但是我们知道靠人的复兴是不可能持久的。感谢神今天赐给了我们一条永远的出路!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使我们得以与神的关系得到恢复。圣灵的内住帮助我们的生命不断得到更新。当我们软弱的时候,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我们可以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得力量,让我们可以重新刚强壮胆做基督的精兵!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要感谢赞美你!求你加添力量,让我在这地上有限的年日里,做你君尊的祭司和基督的精兵!我要颂扬你的慈爱和救恩!因你借着耶稣基督的复活,赐给我何等宝贵而又活泼的盼望!求你使我的眼目单单定睛在你身上!愿你的慈爱不断吸引我奔跑这条天路!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