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20— Nehemiah 7-8

By October 19,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主你是我力量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OAxx2bRIc&ab_channel=%E8%AE%9A%E7%BE%8E%E4%B9%8B%E6%B3%89StreamOfPraiseMusicMinistries )  

每日读经:尼希米记7-8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8:8他们清清楚楚地念神的律法书,讲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8:10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

每日问题:

我们属灵的城墙要怎样来建造?

每日灵修:

7:1—3这里我们看见城墙建成了,尼希米派定了敬畏神过于众人的哈拿尼雅和兄弟哈拿尼管理耶路撒冷,特别吩咐他们:“等到太阳上升,才可开耶路撒冷的城门;人尚看守的时候,就要关门上闩”。我在想,今天谁是我们的城墙,谁来为我们看守呢?我们自己的责任又是什么呢?当然是主耶稣基督他是我们永远的保守和看顾,他是我们永远的坚固台,我们在他里面是永蒙保守的,这给我们何等大的安慰。我们自己也当尽上自己的本分,每早上灵修祷告,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省察,求主怜悯赐得胜的力量。因为我们的心思意念是何等的容易偏离神,何等容易被各样的信息占用我们的时间,我们属灵的围墙是太容易有破口了,这破口需要神的话,需要祷告,需要常常亲近主来恢复,来建造。

8章文士以斯拉和利未人等祭司向被掳归回的百姓宣读并讲解律法书,有形城墙建造好了以后,属灵城墙的建造首先需要神的道。那时以色列百姓聚在水门前的宽阔处,人数虽然众多,但他们如同一人侧耳而听,祭司讲的明白,众人听的清楚,“他们听见律法书上的话都哭了”。律法使人知罪,对于被掳归回的以色列民更有深刻的经历。我们这曾被罪辖制被魔鬼所掳掠流浪失丧的灵魂因主耶稣基督的救赎而归回的时候,也是因罪而忧愁哭泣,又因得救而满有喜乐。这从神而来的喜乐是我们永远的力量。  

祷告:

主啊,你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的喜乐,是我们得救的保障,是我们坚固的城墙,我们在你里面是何等的安稳,我们感恩称颂你的圣名直到永远。主啊,我们愿意常常来亲近你,求你叫我们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们所喜悦的,求你叫我们转眼不看虚假,帮助我们在你的道中生活。谢谢天父,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