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20— Mark 14

By October 17,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尽心尽力来敬拜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mpWHLIBjo&ab_channel=michaelLiu )   

每日读经:马可福音14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14&version=CUVS )

每日问题:

你如何明白主的心意?当你明白以后,有尽你所能的去作吗?

每日金句:

可 14:6 耶稣说,由她吧。为什么难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可 14:8她已经尽她所能的作了。她预先用香膏膏了我的身体,是为了我的安葬。

马可福音14章中献珍贵香膏的女人(马利亚)和卖主的犹大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个女儿听了耶稣受难的预言,虽然还不能完全明白,但就完全相信了,并尽自己的所能,打碎玉瓶,献上珍贵的真哪哒香膏来膏主耶稣。尽管门徒嫌她的香膏太浪费了,但主称赞她所作的是一件美事,而且称赞她已经尽她所能的作了。

这就让我看到,我们所作的事情,要作在主看为美的事上(膏耶稣),而不仅仅是作在人看为美的事上(周济穷人)。在当下的教会,主看为美的事是什么呢?不是教会人数的增加,而是神的儿女的灵命的成长。不是看重表面的事工,好像周三祷告会、周五查经、主日的主日学和崇拜、儿童主日学、支持宣教士等这些事工都有了,就可以在主面前交差了;而是看重属灵的实际,究竟通过这些事工,肢体是否有得造就,是否有扩张神的国度,如果没有或者效果不佳,如何改进?这些是值得我们思想的。

同时,我们为主作事的时候,要尽我们所能的(马利亚献上的香膏值她一年的工钱)。也就是“要尽心、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的接地气的表现。反思自己,在服事的时候,常常还给自己留一些自留地,没有尽我所能完全献上,求主饶恕。弟兄姊妹们,我们也要从马利亚献香膏的事情上,反省我们事奉的时候是否有尽我们所能的、在教会建堂的事工上,我们是否将会尽我们所能的。

祷告:

阿爸天父,谢谢你这样爱了我们!我们当顺服你的心意,以感恩的心来尽我们所能的来献上,服事你!求你来帮助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