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20— Ezra 9-10

By October 13,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们呼求 We Cry Out  

 ( https://youtu.be/CigLPfxQ7Sc )  

每日读经:以斯拉记9-10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zra+9&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以斯拉 9:13-14

13 神啊,我们因自己的恶行和大罪遭遇了这一切的事,并且你刑罚我们轻于我们罪所当得的,又给我们留下这些人。 14 我们岂可再违背你的命令与这行可憎之事的民结亲呢?若这样行,你岂不向我们发怒,将我们灭绝,以致没有一个剩下逃脱的人吗?

每日问题:

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罪, 要悔改容易吗?

今天经文中以色列人的例子, 如何提醒你远离恶行的重要性?

每日灵修:             

以斯拉带领以色列人回归耶路撒冷, 不只是在地理位置上回归, 更带领百姓的心回转向神。当时有人告䜣以斯拉, 以色列民和祭司并利未人娶外邦女子为妻, 以致于效法外邦国民行可憎的事时。听到此事后, 以斯拉极为痛心, 来到神面前认罪悔改, 连带以色列的百姓与首领也都到神殿前哭泣认罪。以斯拉很清楚知道, 与外邦女子通婚一事让以色列人深陷在罪中, 若不悔改, 神的烈怒不会离去。之后第十章罗列了以色列民中娶外邦女子为妻之人的名单, 他们也应许必休他们的妻。

在看完今天的经文后, 深深地认识到罪行所带出后果的严重性, 以及所要付出的代价。我们知道悔改包含两部份, 要悔也要改, 经文中以色列人意识到自己的罪(娶外邦女子为妻)后, 不仅认罪了, 也付出行动来改正, 我相信若不是他们真正地敬畏神, 这实在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就像10:15提到阻挡这事的人。回到我们自己, 主耶稣固然有丰盛的怜悯与慈爱, 但我们认罪时是不是也有180度地悔改? 愿神帮忙我们, 因着内在的敬畏, 和对圣洁生活的渴望, 我们能果断地远离恶行, 依照神的心意而活。

祷告:

感谢主借着今天的经文对我们说话, 帮助我们能真实地自卑、祷告、寻求祢的面、远离恶行, 因为祢是圣洁, 我们也要圣洁。 如果弟兄姐妹中有偶然被罪所胜的, 也求祢让我们能用爱心说诚实话, 用温柔的心来挽回、建固彼此。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