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20— Ezra 5-6

By October 9, 2020 October 10th, 2020 Devotion

每日诗歌: 我信靠独一上帝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RmsxHhUOo&ab_channel=wrjbf3  )  

每日读经:以斯拉记5-6 

( https://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zra+5&version=CUVS )

每日金句:

拉5:12只因我们列祖惹天上的神发怒,神把他们交在迦勒底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就拆毁这殿,又将百姓掳到巴比伦。

每日问题:

既然是神的心意重建圣殿,为什么却又如此波折?

每日灵修:

当以色列人从王到百姓偏离神,短短的时间内所罗门时代的繁华不再,圣殿被拆毁,百姓也被交在外邦人手中。当神激动波斯王的心,令以色列百姓重建圣殿时,阻挡的力量也很强大,以至于重建圣殿的工程被迫停工。直停到波斯王大利乌第二年(拉4:24)一停就是停了很多年,百姓起初的信心和热心也逐渐消退和冷淡。

然而,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他的应许总不落空,不会因着人的失败完全停止。当百姓经历了各种挫折,暴露了真实的属灵光景,对所倚靠的势力完全绝望以后,神借着先知哈该和撒迦利亚向百姓“说劝勉的话”(1节),劝勉百姓刚强壮胆、恢复重建。这劝勉中既有责备,也有应许(参哈该书)。“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你们盼望多得,所得的却少;你们收到家中,我就吹去。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殿荒凉,你们各人却顾自己的房屋‘……”,”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过不多时,我必再一次震动天地,沧海和旱地。我必震动万国,万国的珍宝必运来,我就使这殿满了荣耀……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

当神的话临到,人的心苏醒并配合行动,事就必成。“于是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都起来动手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拉5:2)

 今天正是神建造属灵的圣殿教会的时候,我们也常常如当初的以色列百姓,现在虽然不太有有形的偶像去拜,但无形的偶像却不少,撒旦也从来没有停止他的工作,我们属灵的光景也常常忽高忽低,愿神的话不断的炼净我们,也愿我们时时遵行神的话。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是天地的主,一切的权柄都在你以下。你所定意要成就的事,必定能成。我们知道,你要建立一个合你心意的教会。虽然我们肉体的软弱和撒旦的攻击常常会让我们退后,但是主耶稣已经胜过这一切,使我们专一靠主得胜,坚固我们,愿你在我们身上得到当得的荣耀。阿们!